www.alphatom.com

统计

留言簿(1)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005年7月18日 #

重构---Who are you?!

不要当你需要新的功能的时候,或者原来的程序出了Bug,你才想起重构。

《重构》那本书你看过了吗?它写的是什么?那本书的价值何在?介绍重构这门技术?告诉你为什么重构?错!那本书的价值就在于它把应该引起重构的Bad Smell一一列了出来,并给出了该如何重构解决这些Bad Smell的意见,不然那本书看一遍就可以扔了!

你知道什么是面向对象吗?接口! 你知道什么是TDD吗?重构!

详细内容

posted @ 2006-02-06 12:31 idior 阅读(614) | 评论 (1)编辑 收藏

Enterprise Test Driven Develop

       TDD这个概念出现至少也有两年多了, 在大家刚接触它时候, 几乎没人不拍手鼓掌, 测试驱动的概念确实可以为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 泡泡在前不久写了一篇很不错的TDD的文章, 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在他的评论中说到这篇文章有点”. 确实,同样的概念在书中, 在大家的口中已经被说烂了. 但是TDD真正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有多少人在用TDD? 为什么这么好的技术到了应用中就被人们抛弃了呢?

(: Design Pattern面世都十几年了, 现在还是有不少好书在介绍它,所以不代表不好,泡泡的总结在园子里还是最好的一篇TDD文章, 特别建议刚接触TDD的参考之.)  

        TDD的应用是阻挠TDD发展的重要原因, 回想一下有关TDD书中举的那些例子. 再想想你学习了解TDD自己又做了哪些应用? --- 类库, 最基本的几个类之间协作, 不涉及数据库,不涉及UI,不涉及企业服务. 这样看来TDD最适用的场合就是不涉及复杂应用的类库. 比如一个保龄球游戏, 一个Money兑换系统. 如果是这样那TDD自然没有人用了, 真正的项目有几个不涉及负责应用呢, 有几个不和数据库,界面打交道? 可是一旦你想将TDD应用于此时, 你就会发现烦不胜烦, 无从下手.

       难道TDD真得这么不堪一击?...  详细内容

                
Something you should know

不要去测试类中的每个方法. 要测试这个类对外所能提供的功能, 这些功能可能是其中的几个重要方法,可能需要类中的几个方法协作. 记住一点, TDD中测试代码也是文档的一部分, 你应该通过你的测试代码告诉别人如何使用这个类.

posted @ 2005-08-09 14:00 idior 阅读(438) | 评论 (0)编辑 收藏

Generics to Eliminate Casting ?

详细内容

posted @ 2005-08-01 18:05 idior 阅读(405) | 评论 (0)编辑 收藏

Enterprise Persistence Design

在前不久发布的质疑国内.Net社区的随笔中, 我个人算是对社区的力量抱怨了一把. 下面该有些实际行动来推动社区的发展, 其实在写那篇随笔的时候正在总结一些心得, 现在我把它发表出来供大家讨论,也算是带个好头,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在阅读此文之前推荐阅读O/R Mapping 基本概念,在基本概念上达成共识.

    Enterprise Persistence Design

 

posted @ 2005-07-18 16:46 idior 阅读(593)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