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旅

DEBUG - 天道酬勤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71 随笔 :: 6 文章 :: 256 评论 :: 0 Trackbacks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项目经理)考试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组织的国家级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用印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工业和信息化部为了进一步规范管理系统集成企业和项目经理人员,把通过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考试,作为申报系统集成项目经理资质的前提条件。

■  课程对象
    参加全国软考人员以及想了解项目管理知识的信息系统集成专业人员。

■ 课程目标
   通过学习,学员可以学习到: 
   理解项目各阶段划分及其特点;
 理解需求管理;
 掌握项目整体管理的主要过程;
 制定工作分解结构和范围控制;
 掌握项目管理网络计划技术、制定进度计划与进度控制;
 掌握成本估算工具与方法;
 掌握质量管理过程及其工具、技术;
 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各过程内容;
 理解风险管理,制定减少风险策略;
 理解沟通管理的重要性;
 掌握采购管理的招投标具体知识;
 描述有效项目收尾程序;
 理解配置管理概念及相关流程;
 掌握案例分析答题方法; 
 掌握考试大纲规定的信息系统建设、信息化、标准化、信息安全、信息系统集成专业技术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

posted on 2015-04-15 21:40 HUIKK 阅读(4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