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旅

DEBUG - 天道酬勤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71 随笔 :: 6 文章 :: 256 评论 :: 0 Trackbacks
这些术语都是指屏幕的分辨率。 
VGA:Video Graphics Array,即:显示绘图矩阵,相当于640×480 像素; 
HVGA:Half-size VGA;即:VGA的一半,分辨率为480×320; 
QVGA:Quarter VGA;即:VGA的四分之一,分辨率为320×240; 
WVGA:Wide Video Graphics Array;即:扩大的VGA,分辨率为800×480像素; 
WQVGA:Wide Quarter VGA;即:扩大的QVGA,分辨率比QVGA高,比VGA低,一般是:400×240,480×272; 


发展历程不一样,wm的手机一开始作为商务机,分辨率就是320*240,后边提高到640*480,再到后来的800*480。HVGA没有作为wm手机的重点,或者说基本忽略了在这个分辨率级别。 
再谈谈android,我个人认为安卓是效仿iphone的设计思路。 
1,HVGA基本上属于性价比比较好的方案。分辨率适中,不像320*240的颗粒感那样严重。因为如果提高分辨率就要提高机器的图像处理组件,也就是对硬件的要求相应提高,价格自然是不低。 
2,谷歌手机一开始推广就是用这个分辨率,例如G1,G2等都是采用HVGA的分辨率。 
3,现在android的软件基本上都会自动适应HVGA(还包含别的,例如VGA,WVGA等,这个就要看软件作者的了)
posted on 2013-04-20 23:33 HUIKK 阅读(2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oi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