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鹏网 大学生计算机学习社区

CowNew开源团队

http://www.cownew.com 邮件请联系 about521 at 163.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63 随笔 :: 2 文章 :: 808 评论 :: 0 Trackbacks

一、关于 realtek hd audio 装不上驱动的问题:
首先,要针对你的操作系统打上微软的音频补丁,本文针对 XP SP2系统。对于SP2系统,请你先打上KB888111补丁,这个网上有下载!搜索一下吧!

打上补丁以后,在设备管理器的系统设备里面出现一个带“!”的“PCI bus”设备,手动安装驱动找到HdaudBus.sys(这个微软的KB888111补丁里面有带的,如果不能自动找到就将KB888111XPSP2解压,commonfiles里可以找到。)开始安装,安装完后会在系统设备里面多出一个微软的UAA BUS 的设备驱动,重启以后自动安装驱动就可以了。

这时,驱动安装就已经完成。

其实sp2以后的系统这个貌似可以自动驱动!

下面说说麦克风无声的问题!

二、安装好驱动后,有时会发现麦克风是灰色的,不能说话的问题:

这个可能是你设置的问题,如何解决呢?

HD audia 是一种新的音频规范,不同于以前的AC97,驱动安装好以后在你的控制面板里和系统的任务栏里面都有一个配置程序。

在这里,我们要先打上HD的声卡补丁,把rtkhdaud.dat文件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下,并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

补丁下载:点击下载

重启后,让我们来看一下realtec的设置,在这里或者在右下角点打开。

然后就到这里。

点上图中的混频器,我们就可以看到,打完补丁后的录制界面会变成下图这样,也就是,下面四项可调了。我产把这四项的声音全部都调到最大,然后选中麦克风(麦克风下面的那个黄点选中)。

接下来看音频输出项(HD Audio output),也就是上一排的重放栏。通过 < 和 > 我们可以看到全部项,注意用红色框圈住的那两项,请取消静音,去掉这两个X,并且音量调到最大。

接着,我们点一下最上面的,和混频器一排的,音频IO,按下图标示1的位置,将喇叭数设为选择8CH,这样设声音会大一些。然后再点2的位置,进入3,接头设置,禁用前面板检测,也就是,在前面打上对勾。

最后,重新插一下耳机和麦克风,注意这里,这也是容易被大家忽视的,一定不能勾选错,选错了同样不能用,具体是这样的:

当你插入耳机时会弹出来下图,一定要选耳机。

 

当你插入麦克风时会弹出来下图,一定要选麦克风。

打开控制面板--声音设备--声音和音频设备

 

高级 -选项--属性

 

选中rear pink in (麦克风要插在后面板的粉红色插口中,插在前面板相应设置Front pink in)

 

这时候麦克风的音量就可以设置了,还可以点高级使用 麦克风加强 (小心震耳朵)

 

这时候再点选项--属性--选中 Audio input 如下图所示

 

确定之后,把录音音量调到最大

 

这时候打开QQ的音量调节,声音输入输出按照下图设置,试试效果吧



http://www.blogjava.net/Files/huanzhugege/Realtek%20HD%20Audio录音声音小的解决方法.zip

posted on 2009-07-28 23:38 CowNew开源团队 阅读(22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