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鹏网 大学生计算机学习社区

CowNew开源团队

http://www.cownew.com 邮件请联系 about521 at 163.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63 随笔 :: 2 文章 :: 808 评论 :: 0 Trackbacks
自从2005年底discuz 4.0宣布开源以来,国内很多程序都陆续宣布开源,个个都把开源当作一把大旗来鼓吹自己,但它们真的是开源了吗?

dedecms是国内用户最多的CMS,自己搞了个协议。
discuz最初叫CDB,基于XMB 1.5 Silver开发的,CDB代码中也写了遵循BSD许可协议,但CDB后来名字变为discuz,discuz1.X已经去除了BSD授权说明……
cmsware也很可笑,减少了加密文件的数量,就宣称自己在“走向开源”。
上个月PHPCMS宣布开源了,下载了个看看,里面竟然连个license说明文件都没?难道没有任何约束和限制?

希望这些国内的优秀程序更规范一些,开源不仅仅是让别人看到源代码,也不仅仅是供别人免费使用,这不是开源的精神,开源的真正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软件更完美。

from :http://news.csdn.net/n/20071019/109739.html
posted on 2007-10-20 10:27 CowNew开源团队 阅读(4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