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鹏网 大学生计算机学习社区

CowNew开源团队

http://www.cownew.com 邮件请联系 about521 at 163.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63 随笔 :: 2 文章 :: 808 评论 :: 0 Trackbacks
 

VirtualBoxforLinuxHost-Only设定

类似VMwareHost-only的作法,需要建立虚拟网卡和GuestOS来通讯。

工具 tunctl 可从 uml-utilities套件中取得。

建立虚拟网卡:

# tunctl -t vmnet1(网卡名称可自定) -u atsiv(使用者名称)

此时用ifconfig -a 查看会多出一个虚拟网卡界面。

# chmod 666 /dev/net/tun

为虚拟网卡设定 IP (私有private ip)

# ifconfig vmnet1 192.168.0.1 netmask 255.255.255.0

VirtualBox的设定:

Attached to 选择 Host Interface

Interface Name 键入 vmnet1(就是上面所设的名称)

然后在GuestOS中设定同网段的IP,例如 192.168.0.2

HostOSGuestOSPing看看是否可连通。

若要让GuestOS也可架站或连上网络,则可在HostOS中用iptables设定DNAT, SNAT即可。

删除 虚拟网卡

# tunctl -d vmnet1

目前用CentOS 4.4 母机养了一只Win2K小机。

转贴自:http://www.xuniji.com/forum/view.asp?id=7661&p=1&page=1

杨中科注:如果按照上面方法设置还ping不通的话,请查看是否是防火墙的问题,可以将GuestOSHostOS的防火墙的ping规则放开。由于我是用VirtualBox做没有网络环境时候的数据库服务器用的,不会有网络攻击的问题,所以我干脆直接将两个系统的防火墙都关掉了。对于HostOS来说只要关闭针对于虚拟网卡的防火墙就可以了。

posted on 2007-10-17 22:16 CowNew开源团队 阅读(7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