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鹏网 大学生计算机学习社区

CowNew开源团队

http://www.cownew.com 邮件请联系 about521 at 163.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63 随笔 :: 2 文章 :: 808 评论 :: 0 Trackbacks

1、开发工作进行到比较后期时,会进入一个“视觉冻结”阶段,也就是界面固定不动,这样做的目的是让使用手册等文件能够定稿。
2、电子邮件让我们工作时不被电话打扰,开发人员彼此之间的讨论主要通过电子邮件,只有必要时才开会。
3、领导者的任务是努力消除程序员工作上的一切障碍,让程序员能全力专注于产品开发,而非写报告、开会。
4、如果你要准备向上级报告项目概况,非得要所有的程序员停下手边的工作,为每个程序写一份摘要吗?这是leader的工作。有太多的Leader

在不该授权的时候授权,让组员为了与产品无关的事情疲于奔命,导致进度停滞不前。
5、我写文章的时候,从不使用电脑,而是使用纸笔来写作,然后再录入计算机。因为使用计算机的时候,每写完一句就忍不住要编辑以前写稿

的东西,这样造成进度过慢,太分心于修改上,忘记了写作内容才是本旨。
6、微软曾经有几位主管,每次遇到项目进度不顺利,就把组员叫出来骂。这种责骂只会激起组员心中的愤怒。
7、用看程序的方式找错,是无效率的方法,用debugger来找bug才是最快最方便的,观察各变量在程序执行过程中的变化,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绝对不要用猜或者用看的办法来找错。
8、这样做对产品有没有帮助?对于目标的完成有没有策略上的价值?这样做是否会使我忽略了更重要的事情?
9、不要把会议时间定在上午10点或者下午3点,这样会把上午或者下午的时间切割的太零碎,最好排在一清早或者快下班之前。
10、不要让程序员的学习停滞不前,要让他们有机会磨练不同领域的技术,培养复合型人才。
11、不要舍不得放您最优秀的程序员到别的项目去。如果他在您的项目中已经没有新的东西科学,为了公司和他个人的前途,您应该把他推荐

到别的项目,让他的成长永不间断。
12、加班本身就是一个危险的讯号,明确告诉你一定有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

posted on 2007-06-03 12:14 CowNew开源团队 阅读(469)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微软研发制胜策略读书笔记 2007-06-06 23:38 sitinspring
好文章,大多数都很赞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微软研发制胜策略读书笔记 2007-07-11 13:15 paul
good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