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鹏网 大学生计算机学习社区

CowNew开源团队

http://www.cownew.com 邮件请联系 about521 at 163.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63 随笔 :: 2 文章 :: 808 评论 :: 0 Trackbacks

CowNew 开源团队网站 www.cownew.com

论坛 http://www.cownew.com/newpeng/ 

转载请保留此信息

今天一个CownewStudio的使用者通过QQ问我他的Eclipse安装CownewStudio以后在eclipse中可以看到studio,但是运行的时候提示类加载错误。因为CownewStudio目前的版本只支持JDK5,所以我询问他Eclipse使用的是不是1.4的JRE,但是他确认它用的就是1.5的。
后来经过实验,我确认还是JRE版本的问题,他就把他的Eclipse截图发给了我,以证明他用的是JDK1.5,但是我发现他发过来的图片工程编译器配置对话框的。哈哈,我终于明白了,让他把Eclipse的配置详细信息(“帮助”=》“关于Eclipse”=》“配置详细信息”)发过来,果然:
-vm
c:\programe\jdk1.4.2\jre\bin\javaw.exe

原来他装了多个版本的JDK。我要他把JDK1.5目录下的JRE目录拷贝到eclipse安装目录下,然后重启Eclipse,一切工作正常了。
其实这是很多刚刚接触Eclipse、甚至用了好长时间Eclipse的开发人员经常犯的错,也就是把Eclipse运行时的JRE与工作空间中项目所用的JRE版本弄混乱。
Eclipse也是一个普通的Java程序,因此必须有一个JRE做为运行环境。如果你的机器上没有安装任何JRE(或者JDK,本文不做二者的区分),那么点击eclipse.exe就会报错说找不到JRE。此时可以安装一个JRE、或者直接把JRE目录拷贝到eclipse安装目录下。
在Eclipse的每个项目中可以为项目指定不同的JRE版本,比如A项目使用JDK1.4编译,B项目使用JDK1.5编译。这个JDK版本是和Eclipse运行JRE没有直接关系的。
项目的JDK版本是很容易修改的,那么任何指定Eclipse启动所用的JRE呢?
Eclipse启动的时候找JRE的顺序是:如果eclipse.ini中配置了-vm参数,那么则使用这个参数指定的JRE;否则就去查看eclipse安装目录下是否有JRE文件夹,如果有的话就使用这个JRE;否则的话就去系统中查找安装的JRE,如果还找不到的话就报错。
所以如果不想卸载掉其他的JDK的话,可以有两种方式:(1)直接把要使用的JRE文件夹拷贝到Eclipse目录下,这是懒人常用的方法(2)修改eclipse.ini文件,添加-vm参数,指定要运行的虚拟机的地址,使用 -vm 命令行自变量例子:-vm c:\jre\bin\javaw.exe

posted on 2006-08-19 00:45 CowNew开源团队 阅读(34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