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鹏网 大学生计算机学习社区

CowNew开源团队

http://www.cownew.com 邮件请联系 about521 at 163.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63 随笔 :: 2 文章 :: 808 评论 :: 0 Trackbacks
对于一个新手来说,安装Linux势必会带来很大的风险。胆子小的最后决定继续享受Windows,胆子大的有一些不幸地丢失了硬盘中的所有数据。现在你不必提心吊胆了!在Windows下你可以轻易运行Linux,无需安装,你只要下载一个MetroPipe VPM(以下简称VPM),解压后运行一下就OK了。

QUOTE:

MetroPipe VPM 小档案

软件版本:不详 软件大小:83MB
软件性质:免费 适用平台:Windows/Linux
下载地址:http://www.metropipe.net/ProductsPVPMDownload.shtml
软件备注:在下载页面中包含了多种下载方式,建议使用“Download.zip file via HTTP”右侧的Download按钮下载。


VPM其实是一个多平台的小型虚拟机软件,这个压缩包中包含了一个完整的Linux版本。解压后直接运行其中的qemu-win.bat就能启动Linux(如果硬盘配置较低,启动时间会比较长),根据弹出窗口的提示回车登录Linux,出现桌面后就能和普通Linux一样cao作了。磁盘目录结构、命令等都和普通的Linux完全相同,如果想练手的话非常合适。


*为什么鼠标逃不出Linux窗口了

进入Linux之后,你会发现鼠标无法脱离Linux窗口了,要再次回到Windows,可以使用组合键“Ctrl+Shift”。


*能否全屏显示

使用组合键“Ctrl+Shift+F"(要回到窗口模式只需再按一次)就能全屏cao作Linux,但是全屏之后 屏闪比较严重,还是窗口模式比较对得起自己的眼睛。

*在这个Linux中能否上网

运行后直接映射Windows中当前存在的网络连接,无需手动配置。可以用Linux中自带的FireFox看网页、Thunderbird收邮件、axFTP上传文件,但可惜只支持英语

*小提示
要关闭时可以直接关闭窗口,也可以右键点击桌面空白处选择“Power Down→Shutdown”。


摘自《电脑爱好者》2006年第5期 Page 40

posted on 2006-06-12 23:59 CowNew开源团队 阅读(15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