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鹏网 大学生计算机学习社区

CowNew开源团队

http://www.cownew.com 邮件请联系 about521 at 163.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63 随笔 :: 2 文章 :: 808 评论 :: 0 Trackbacks
  继续数据导入中,呵呵,不过终于看到曙光了,是骡子是马周四提到客户现场就知道了。今天晚上又忙了一阵子,J2EE打包部署很是麻烦呀,害的我叫得快餐都凉了才囫囵吞枣的吃了两口。
  回到宿舍同宿舍的兄弟想通过网络邻居访问我的电脑,但是就是访问不了,于是乎上网查了一下网络邻居的原理。这一查不要紧呀,太搞笑了,微软的网络邻居实现的这么“民主”呀,竟然是谁先进来、谁更高级就推举谁当主浏览器,竟然还要选出一个“副手”做为备份,呵呵。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微软当初这样设计,很容易就出现网上邻居不可用呀,不过好在大部分人用网络邻居用的不是很多。
  这两天对web的Rich client开发一直很感兴趣,翻了翻公司控件开发部的服务器,人家做的确实不错,用htc做的web前端太漂亮了,看来我要花一段时间研究研究htc了,虽然说htc是依赖IE6的,但是在企业级web开发中这也不是什么问题,我可不是那种敌视微软的pure***的程序员。只要能快速完美的满足客户各种“变态”的需求,我就认为它是好的技术。 
  下载了一些htc的教程和一些示例代码,我也不打算深入学习,毕竟我还是想多在java企业级开发上边下功夫,但是多接触点东西还是好的。在这行混的一个准则是你不必对什么都精通,但是必须什么都了解一点,其实业界更缺少的是这种“蜻蜓点水的专才”。话题扯远了,还是说说HTC吧。HTC确实是web界面开发的一种进步,但是我感觉进步还不是很快,呵呵。如果能象Delphi或者.net那样具有完全行为和属性的组件体系的话就更完美了,程序员只要在htm中输入类似于下面的代码就可以将控件引入。<MyComponent/>。听说微软正在将HTC做为web标准提向w3c,希望能得到批准,并且做的更完美,那样就能大大节省我们的开发时间了。
  好了,不早了,我要休息了,这两天我看看htc的教程和代码,我会及时与大家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的。
posted on 2005-10-26 00:55 CowNew开源团队 阅读(1147)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今天有点忙,HTC使用感悟 2005-10-26 10:52 江南白衣@ITO
但是当年,微软因为害怕Web rich client太强而使自己桌面系统的优势减弱,怕动摇自己的根本,喊停了htc的进一步开发..(Jole on software说的)
而几年之后重新开始浏览器更新时,注意力已经转到更新一层的方向去了,所以,对htc的投入请谨慎:)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今天有点忙,HTC使用感悟 2005-10-26 23:50 fly
呵呵,这位兄弟象是我们公司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