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Heap堆内存理解

一个JVM实例只有一个堆内存,堆内存的大小是可以调节的。类加载器读取类文件后,需要把类文件、方法、常量放入到堆内存中,以便执行器执行,堆内存分为三部分:

1. Permanent Space 永久存储区

永久存储区是一个常驻内存区域,用于存放JDK自身所携带的Class,Interface的元数据,也就是说它存储的是运行环境必须的类信息,被装载进此区域的数据是不会被垃圾回收器回收掉的,关闭JVM才会释放此区域所占用的内存。
2.Young Generation Space 新生区
新生区是类的诞生、成长、消亡的区域,一个类在这里产生,应用,最后被垃圾回收器收集,结束生命。
新生区又分为两部分:伊甸区(Eden space)和幸存者区(Survivor pace)。
所有的类都是在伊甸区被new出来的。幸存区有两个: 0区(Survivor 0 space)和1区(Survivor 1 space)。当伊甸园的空间用完时,程序又需要创建对象,JVM的垃圾回收器将对伊甸园区进行垃圾回收,将伊甸园区中的不再被其他对象所引用的对象进行销毁。然后将伊甸园中的剩余对象移动到幸存0区。若幸存0区也满了,再对该区进行垃圾回收,然后移动到1区。那如果1区也满了呢?再移动到养老区。

3. Tenure Generation Space 养老区
养老区用于保存从新生区筛选出来的JAVA对象,一般池对象都在这个区域活跃。 三个区的示意图如下:


posted on 2011-05-21 09:42 贺斌 阅读(5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5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