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Eclipse:在SOA领域抢占先机

Eclipse:在SOA领域抢占先机

如果使用当前最流行的行销术语的话,SOA可能正面临着“跨越鸿沟”的关键时刻,但在同时,SOA也面临着一个技术上的难点。来自Infravio Inc.的技术标准总监Miko Matsumura这样说道,他同时也是Eclipse发布SOA项目计划的指导者。

  在敏捷的IT行业里,需求的变化让面向服务架构得到了发展,但是就目前状况而言客户的需求已经远远超过软件技术的发展速度。他说,需要将需求放在厂商所能达到的最高限度。

  2006年的EclipseCon大会于上周在加利福尼亚州的Santa Clara成功举办,在会上Miko Matsumura这样说道:“客户在今天想要的功能,但厂商却不能在今天提供。”

  他指出这样的困难导致了当前的主要厂商会因此而选择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去提供技术从而获得对SOA实施所需要的技术需求以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这也是架构师和开发人员能够使用SOA工具从理论到实施的发展的重要因素。

  Eclipse SOA项目计划(SOA Tools Project STP)将为架构师和开发人员提供准确的工具。现有的Eclipse在Web方面已经有了相当多的SOA的功能,但是这还是远远不够的,在将来这方面的功能将会有着很大的补充和扩张。Miko Matsumura继续说道。

  就Eclipse来说对STP的发展是有一定的优势的。现在已经有超过60个这方面的计划在Eclipse发展方向中得到确定,Mike Milinkovich,Eclipse发展策略的执行总监明确表示将其列为整个发展计划中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

  “SOA还需要一些时间去发展以达到成熟的程度”,他在上周的EclipseCon这样说道,“所以这个领域应该是需要我们考虑和投入最多的地方”。

  Matsumura观察到Eclipse指导人员对SOA计划所表现出来的兴趣正好也体现整体行业对客户需求方面的压力所做出的反应。STP允诺将从架构师开始提供包括代码和执行步骤在内的SOA发展的多种组件。

  藉由模块的方式STP主要体现在以下的5个方面:

  •   SOA系统计划是专注于“提供从集合、封装、构建和部署多个层次出发的工具和框架”。
  •   STP的核心计划是定义Eclipse模型框架结构(Eclipse Modeling Framework EMF)从而能和服务组件体系结构(Service Component Architecture,SCA)规范保持一致。同时也定义了Java组件以支持SCA规范协议。
  •   该计划是为服务契约和服务方法提供实施和管理的工具。它将会提供正确的架构,并在很大程度上辅助决策人员为SOA的实施创建服务。
  •   具体针对Java的BEPL协议的计划是要将业务流程执行语言(Business Process Execution Language BPEL)转换成工具中可执行的Java类。同时也定义部署这些类的框架标准。
  •   相关于BPMN(Business Process Modeling Notation 业务流程建模标准)计划则是为使用者在业务流程建模中处理图表以及产生的BEPL的规范。

  对于SOA的架构者和开发人员而言,这些组件还不足以达到成熟的条件并完全用在实施部署当中。所有计划只是在一个最初的阶段,并且和Eclipse的发展步骤一样稳步的成长着,Matsumura也根本不准备去预计这个伟大的时刻将会在什么时候来到我们身边。

posted on 2006-08-22 21:26 XiaoLi 阅读(3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文章发布许可

本站作品均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
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
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Books I've Translated

《精通Nginx(第二版)》

精通Nginx(第二版)
《云计算:原理与范式》

 云计算:原理与范式

《SQL技术手册(第三版)》
SQL技术手册(第三版)
《MySQL核心技术手册(第二版)》
MySQL核心技术手册(第2版)
《RESTful Web Services中文版》
RESTful Web Services中文版

导航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