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中国六种职业最火

当今中国六种职业最火
人力资源师:需求正旺
  据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参考消息、21世纪人才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报、人力资源报、Team杂志、中国国家人才网、网易、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搜狐招聘频道等20多家媒体报道,目前我国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已达300多万人,高级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尚不足9000人。国内对高级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的需求在每年3万人以上,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成为大型企、事业单位重点争夺的人才。企业面临的竞争日趋国际化,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也必将逐渐与国际同步、与世界接轨。人力资源管理的落后已经严重制约了许多企业的发展。
物流师:前景最好
  物流人才的需求量为600余万,被列为我国12类紧缺人才之一。相关统计显示,目前物流从业人员当中拥有大学学历以上的仅占21%,高中及中专职校学历则占了50%。 许多该部门的管理人员也是半路出家,很少受过专业的培训。目前国内出色的高级经理和总监是最缺乏的,他们的年收入在几十万元以上。因此,如果有前瞻性地把物流师证书考到手,那么在这一行业中,将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项目经理:最走俏

  2003年中国项目经理总需求是35万名,而在中国发展最早、人数最多的 MBA,虽然每年的产出量已达到了3000人,仍然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急切需求。美国《财富》杂志预测,项目管理PM将成为21世纪的首选职业。目前在国内即使处于整个行业领头羊地位的企业中,拥有PMP资格证书的人也寥寥无几。因此,拥有PMP一纸证书,将成为未来几年走俏的人才。
市场总监:最难寻
  据《21世纪人才报》报道,近年,外资公司与日俱增,面对不熟悉的中国市场环境,他们往往选聘本土市场总监来主管并实施中国化的战略。本土市场总监的文化背景以及国内的人际资源,能帮助跨国公司迅速站稳脚跟。但来自许多跨国公司的主管反映:选聘具有本地化优势、同时又能担当起统领全局的市场总监,并非易事,所以出现有些跨国公司以年薪30万、50万寻聘中国市场总监。

精算师:身份最高

  精算师最早起源于英国的人寿保险业,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在我国,直到1988年,南开大学才设立了第一个精算学硕士班。目前业内有人这样评价精算师:集保险业的精英、数学家、统计学家、投资学家于一身的保险业高级人才。我国被世界保险界认可的精算师不足10人,“准精算师”40多人,北京目前的精算师不足20名。在当今的国内人才市场上,精算师可以真正称得上凤毛麟角。
保险经纪人:最具人气
  有专家分析,保险经纪人的市场缺口极大,在5年到10年内经纪人数量应发展到20万到30万人之间,但这个数字也是远远不够。保险经纪人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和保险公司打交道,因此在社会上受人尊重,社会地位高。中国目前有一定客户群和知名度的成功保险经济人年薪在15万元至50万元之间,在美国,保险经纪人平均年薪约在30万美元。

posted on 2006-05-13 15:12 XiaoLi 阅读(9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文章发布许可

本站作品均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
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
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Books I've Translated

《精通Nginx(第二版)》

精通Nginx(第二版)
《云计算:原理与范式》

 云计算:原理与范式

《SQL技术手册(第三版)》
SQL技术手册(第三版)
《MySQL核心技术手册(第二版)》
MySQL核心技术手册(第2版)
《RESTful Web Services中文版》
RESTful Web Services中文版

导航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