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的几种说法Vs茴香豆的几种写法

JDK的几种说法Vs茴香豆的几种写法

孔乙几说,茴香豆的茴有好几种写法,Sun公司说,我家的JDK有好多种叫法。


就像我们中国人对取名字非常讲究,我发现Sun公司对她的宝贝JDK的起名也化了好多心思。1996年,JDK1.0发布,到了1998年,JDK1.2发布的时候,Sun公司认为JDK1.2具有革命性的突破,为了让用户时时刻刻感觉JDK1.2的非同凡响,Sun公司在Java后面加了个“2”,表示新一代Java技术开始了,此后所有的Java技术中都有个“2”,比如J2SE、J2EE和J2ME。

J2SE其实就是JDK,之所以要为JDK再起个名字J2SE,是为了和他的兄弟J2EE以及J2ME排名。

2004年,JDK1.5发布了,Sun公司又认为此版本绝对是在Java史上树立了里程碑。唯恐他人不知道这些,Sun把JDK1.5改名为JDK5.0,以便和以前的版本划清界限,而且为了引人注意,还给JDK1.5起了个诱人的别名“Tiger”,告知众人,猛虎下山了。

到了2005年,JavaOne大会召开,Sun公司公开Java SE6。此时,Java的各种版本又被更名,取消其中的数字“2”:J2EE更名为Java EE, J2SE更名为Java SE,J2ME更名为Java ME。九九归一,变来变去,还是变到了原地。

其实,对用户来说,这些名字无论如何变,换汤不换药,JDK就是JDK,总的框架没有变化。Sun公司不停的为JDK换名,是为了在竞争激励的商业化技术领域保持不败之地。技术必须不断的更新换代,而且为了让用户了解每次更新换代都具有革命性的突破,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不断变化名字。


我们作为使用者,在技术瞬息变化的年代里,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以为嘴里能念叨最新的技术名词就算跟上了技术潮流。抓住技术的本质,你才会以不变应万变,不被那些前赴后继的所谓的新技术吓倒。

posted on 2006-05-01 16:53 XiaoLi 阅读(2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文章发布许可

本站作品均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
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
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Books I've Translated

《精通Nginx(第二版)》

精通Nginx(第二版)
《云计算:原理与范式》

 云计算:原理与范式

《SQL技术手册(第三版)》
SQL技术手册(第三版)
《MySQL核心技术手册(第二版)》
MySQL核心技术手册(第2版)
《RESTful Web Services中文版》
RESTful Web Services中文版

导航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