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岁月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 take action follow your heart , or follow your head
posts - 40,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4

使用beanshell来动态调试修改数据

Posted on 2009-09-23 23:42 不需要解释 阅读(3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tools

     大概在4年前,我还在沈阳做辽宁网通的boss项目,那个时候系统刚刚上线,问题成堆,尤其是一些单子由于程序或者是数据问题,出现异常,出现异常就必须去更正数据,让单子继续走下去。那个时候公司有个强人,使用Python来做这个事情,说白了也是比较简单,就是使用Python调用server端得ejb,修改数据然后提交到server上去。不过在那个时候懂一门动态语言在我看来非常的不简单。

      goon,最近闲的无事,把同事的一个程序拿过来修改了一下,大概也是实现了这样的一个逻辑,不过没有使用Python,or Jython,使用的是java 程序员都很熟悉的Beanshell 语言来写,并添加上了SWT,作为ui。这样对公司大部分人就没有什么难度了,直接可以写java代码,而且没有Jython那样格式的严格要求(很烦人)。

    先上一下图:

image

结果后台配置,就可以直接修改,查看server上的数据,如果有问题的单子还可以通过这个来修改,非常cool。

怎么做到这点呢:

(1)通过java调用beanshell的方法,init 一个init.bsh, 在这个bsh里面写上你自己的逻辑,比如lookup ejb,写好一些方法,这样使用者就直接可以调用了。

(2)把一些服务器的配置写到配置文件里面去。

如果修扩展,也很简单,直接修改一下配置文件,添加一些jar 并在init.bsh里面添加自己的逻辑就可以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我实话告诉你们,我可是身经百战了.bbs我见的多了,哪个版我没灌过?你们要知道, 一塌糊 涂的triangle,PIC,SEX版,那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在那谈笑风声.你 们有一好就是无论在哪个版,什么话题都灌,但是灌来灌去的问题,都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你 们懂不懂呀?啊?所以说灌水啊,关键是要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你 们啊,不要总想着弄个大坑,然后灌上十大,再把我羞辱一番……你们啊,naive!你们这 样灌是不行地!~那你問我支持 不支持灌水,我說支持,我常來這裡灌,你說支持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