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岁月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 take action follow your heart , or follow your head
posts - 40,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4

ResultSet的使用

Posted on 2009-05-05 16:07 不需要解释 阅读(4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ResultSet 接口提供用于从当前行获取列值的获取 方法(getBoolean、getLong 等)。可以使用列的索引编号或列的名称获取值。一般情况下,使用列索引较为高效。列从 1 开始编号。为了获得最大的可移植性,应该按从左到右的顺序读取每行中的结果集列,每列只能读取一次。
对于获取方法,JDBC 驱动程序尝试将底层数据转换为在获取方法中指定的 Java 类型,并返回适当的 Java 值。JDBC 规范有一个表,显示允许的从 SQL 类型到 ResultSet 获取方法所使用的 Java 类型的映射关系。

注意: JDBC 驱动程序目前不支持 SQL Server sqlvariant 数据类型。如果使用查询从包含 sqlvariant 数据类型列的表中检索数据,则会发生异常。

Getter 方法转换

基于 SQL Server 2005 的数据类型,以下图表包含 SQLServerResultSet 类的 get<Type> 方法的 JDBC 驱动程序转换图,以及 SQLServerCallableStatement 类的 get<Type> 方法支持的转换。

JDBC 驱动程序的 getter 方法支持三种基本的转换类别:

  • Non-Lossy (x) :在 getter 类型等于或小于基础服务器类型的情况下执行转换。例如,对基础服务器的十进制数列调用 getBigDecimal 时,无需进行转换。
  • Converted (y) :从数字服务器类型到 Java 语言类型的转换,此时的转换为常规转换,并遵循 Java 语言转换规则。对于这些转换,总是直接截取有效位数(从不四舍五入),而溢出则按目标类型取模处理,以较小者为准。例如,对包含“1.9999”的基础十进制数列调用 getInt 将返回“1”;如果基础十进制数值为“3000000000”,则 int 值将溢出为“-1294967296”。
  • Data Dependent (z) :从基础字符类型转换到数字类型时,要求字符类型所包含的值可转换成数字类型。不执行其他转换。如果值对于 getter 类型过大,则该值无效。例如,如果对包含“53”的 varchar(50) 列调用 getInt ,则该值作为 int 返回;但如果基础值为“xyz”或“3000000000”,则发生错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我实话告诉你们,我可是身经百战了.bbs我见的多了,哪个版我没灌过?你们要知道, 一塌糊 涂的triangle,PIC,SEX版,那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在那谈笑风声.你 们有一好就是无论在哪个版,什么话题都灌,但是灌来灌去的问题,都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你 们懂不懂呀?啊?所以说灌水啊,关键是要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你 们啊,不要总想着弄个大坑,然后灌上十大,再把我羞辱一番……你们啊,naive!你们这 样灌是不行地!~那你問我支持 不支持灌水,我說支持,我常來這裡灌,你說支持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