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运维技术(郝力技术博客)
分享那些网站运维的点点滴滴
   社会很浮躁,人人都想捞,这句话说得有几分道理。

    几乎整个社会都在批评我们的社会制度,我们的教育制度出现了严重问题,网络上肆无忌惮的抨击,随心所欲的发泄也无可厚非,当我们不能解决问题的时候,语言攻击成了自我调侃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到博士生,我们都见证了社会各个阶层的贪污腐败,急功近利,向钱看齐的社会现象,麻木是我们的态度,不是我们不想,是我们无能为力。

    《非诚勿扰》的节目在之前很红火,同时也有人抨击那一群唇枪舌剑,想要靠一语惊人出名的拜金女,喜欢这个节目的人,看着那些外表华丽,语言尖锐的女人取悦 自己,不喜欢那个节目的人,嘲笑这个社会的扭曲。当我们这一带青年人试图在寻找捷径一夜成名的时候,“品德高尚”的人谩骂,“娱乐至上”的人置之身外。我 们承认整个社会缺乏诚信体制的同时,我们也在思考为什么一代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也仍然摆脱不了喧嚣的噪音?当我们看着承受多年教育压力后,在社会上苦苦挣 扎,好不容易进入所谓国外标准的中层阶级而在中国仍然买不起车房的时候,你让这一类人怎么心里平衡?而这一类人有教师,工人...

    我们在谩骂别人受贿吃请,轻而易举往上爬的时候,或许不是我们品德高尚,而是我们恨自己生错了家庭,没有生长在有钱有权的人家,同样生长在这片国土,给你 两个选择:一个是自己千辛万苦却还是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一个是靠着权钱人士,不费心机对别人指指点点?你会选择第一个吗,可能不会吧,如果你是理智的, 知道这是哪个国家,那种体制的话。我们在嫉妒恨的同时,我们也在羡慕吧。

    当我们知道送礼送钱会使我们更容易更高效地达成我们的目的时,我们是不是也会像我们的父母那样做?应该会吧。看着朋友学车送烟,攀附有钱人的时候,一切进行得那么理所当然,父母已经不用替我们担心了,这个社会,人际关系似乎比能力更重要。

    这样的情况下,你让那些搞学术的,做研究的怎么心理平衡,在被严重剥削,社会排挤的情况下,你叫我们怎么去爱这个所谓的国家,为社会无私奉献,掏心掏肺, 做你统治阶级的傻瓜,吃的,穿的,用的,生存没有保障,叫我们怎么不要去购置物业,来保住自己辛苦赚了一辈子的钱呢?楼价高了,政府你抬高的,楼价降不 下,政府你不让降。社会给一群积极向上,获利渠道正规的人一个往上爬的机会了吗?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父母那一辈结婚问有没有单车,有没有缝纫机,现在女人结婚问有没有房,有没有车,不要抨击说这个社会功利,以金钱衡量婚姻,难道 以前的单车和缝纫机就不是财富的象征吗?只是现在女性思想进步了,教育水平高了,人变得理智了,实际了,而你还活在过去的时代看待现代女性而已。
我好奇的只是,当你用房车,金钱,学历,家庭背景去衡量你下辈子的伴侣时,你的那一份感情还会是纯真的爱情吗?这只是个问题,不代表个人立场。

    我们没有必要愤怒,愤怒是没有用的,浪费精力的,社会还在摸索阶段,从邓小平说的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才30年,可能还要很长的时间愤怒,或者一直愤怒,你 的子子孙孙都在愤怒,有意义吗?你在愤怒什么,愤怒别人的水生火热,愤怒你的名利地位,人走了,社会照样发展。人走了,什么都带不走,挣扎什么。
只是,我个人觉得很重要的是,我们不知道我们要什么?

    良好的心态可能比什么东西都重要,要不要淡薄名利是你的事情,其实淡薄名利和奋勇精进应该是没有矛盾的,淡薄名利不代表没有追求吧。
奋斗比无为的人生应该更能使你的内心得到真正的快乐,无为有害的人生很难捱吧。
posted on 2012-11-22 12:13 郝力 阅读(1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