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不在于年限,在于积累---专注互联网软件开发

把工作当事业做,把项目当作品做!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5 Posts :: 0 Stories :: 6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我是从8月底开始接触SEO的,到现在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我成长了很多。关于SEO的水平,我只能算是刚刚入门,这段时间做了几个网站,有几个关键词进了百度首页,比如:淘宝网亲子装www.woshuone.com,婴儿爬行垫www.baobeicang.com。但是网站的转化率不高,需要不断地学习,共勉!

这里我只是提出一个观点:做好SEO需要善于向优秀的竞争对手学习!可以向竞争对手学习的内容包括下面几点:

一、网站标题、描述、主要关键词是怎么确定的?
网站标题、描述、主要关键词都是需要在建站的时候就定下来的。一旦上线最好不要修改它,特别是新站,权重不高的时候。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定这些的话,一个方法是利用一些站长工具的关键词挖掘功能。还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参考竞争对手的网站,看看别人是怎么定的。自己也要思考为什么别人要那样设置?那样设置有什么好处?然后再来定自己网站的。当然也不能和竞争对手的一模一样。目前比较流行的方法是利用百度的分词原理设置网站的标题,这样可以产生很多的长尾。

二、网站是怎么样布局的?
网站的布局对SEO也很重要,合理的布局有利于用户和网络爬虫的浏览。可以学习对手的布局,包括:首页、栏目页、内容页、导航栏等等。另外发现好的站点也可以查看下使用的是什么模版开发的。比如我在定钻石拉链www.xurizipper.com这个站布局的时候就参考了很多的竞争对手。

三、文章是怎么写的?怎么更新?内链怎么弄?
网站的原创文章是提高网站排名和权重的法宝之一。你可以仔细看看对手的文章,分析都是怎么写成的。一般网站有100篇以上的文章的话,全部是原创有点难,很多是伪原创的。那么他是用什么手段做到很好的伪原创的呢?还有一点就是原创文章的更新,这也是有技巧的。原则就是需要定时定量地更新原创或深度伪原创文章!你可以观察对手每天更新多少篇文章,更新的时间点是什么时候?
内链大多数都是在文章内容页设置的,这时你可以看看对手是怎么弄的。现在百度对内链越来越重视,值得站长们去挖掘。

四、外链是怎么发布的?
外链怎么发布也是个重要的课题。你可以分析对手的外链组成,看都是在哪些地方发的?然后你可以分析那些发外链的地方有没有价值去发,或者好不好留外链。

总结起来,分析优秀的竞争对手是很有价值的,因为他们是活生生的案例。并且他们的排名都做得不错,说明他们的方法也是有效的!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我们不去学习呢?
posted on 2012-10-23 08:54 hankchen 阅读(4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EO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