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在Window下右键方式打开Dos命令窗口

      在使用Dos命令时,我们必须通过命令cmd/command来打开dos窗口,再切换到运行目录,频繁的切换使人非常的厌烦,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快速的切换到运行目录。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如果没有shell,可以在Folder下新建一个名为shell的键,在shell下新建一个名为“命令行(Command Windows)”的键,在这个键之下再建一个新的名为“Command”的键,设置默认值为“cmd /K cd /d %L”。
 



完成后的效果如下:

这样当我们选中一个目录,在右键上下文菜单里面就多了一个“命令行(Command Windows)”的选项,单击这个选项就可以打开一个命令行窗口并且快速切换到当前选中的目录。

posted on 2007-05-11 15:38 Alex_Han 阅读(2672)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在Window下右键方式打开Dos命令窗口 2007-12-13 22:47

^_^,顶一个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在Window下右键方式打开Dos命令窗口 2010-12-10 10:24 jinny

我按照你说的做了,为什么不成功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关注Blog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