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7,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jsp程序设计:分页显示数据

Posted on 2008-10-23 22:39 梦与桥 阅读(4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sp程序设计

第一种方法是用select语句查询出所有的数据,再通过移动当前记录指针到当前页面需要显示的数据记录位置,再作显示。优点是程序比较简单,由于查询出来的结果较大,网络开销也较大。
第二种方法是先用一条select语句得到SQL查询的记录条数,因为数据库存执行"select count(*)"运算的速度是很快的,返回的数据集也仅一条记录,此开销可忽略不记。得到总记录数后,再计算出当前页面要显示的数据的SQL查询结果的起始位置和结束位置,再用SQL语句查询出当前页的数据。这种方法编写的程序的量相对较多,得到的数据量也相对较小,运行效率比第一种高,但并不能从根本上优化数据库的SQL查询,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网络开销大的问题。
第三种方法是使用存储过程。存储过程在数据库中会作预编译处理,所以执行速度较快。在JSP页面中要设定每页记录条数、当前的页码等参数,再将这些参数在调用存储过程时传入到存储过程中,由存储过程执行后得到指定页指定数目的记录数。这种方法优点烛效率最高,网络开销小,缺点不是程序员需要编写较多的程序,针对每个查询要编写不同的存储过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