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75  文章 - 202  trackbacks - 0
<2012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第一个Blog,记录哈哈的生活

常用链接

留言簿(1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收藏夹

Java links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想了好久好久了,终于买到了。老婆送的生日礼物,老婆大人实在是太体贴了!
之前给朋友买了一个红轴的机械键盘,只玩了几把 dota 就给人了,也没感觉到什么,反正我玩 dota 的水平提升了 10%,呵呵。
先说说拿到 hhkb 的感觉吧。

1. 个头,比想象的还要小,60 键的小键盘实在是太小了,喜欢!
2. 键盘包,我还顺便买了一个放 hhkb 的包,也是从日本带回来的(最近因为某人钓鱼的问题,搞得我怪紧张的),拿回来了才发现,made in china,nnd,这东西国内居然还买不到!实在是无语
3. 键位,刚开始的时候,对 Delete 的位置很不习惯,大概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大概习惯了。Ctrl 的位置是之前一直在用的,所以非常舒服。比较纠结的是方向键,我之前还以为左边会有一个 fn 键给我组合,没想到 pro 没有,只有 lite 才有,pro 只有右边有一个 fn,只好在需要方向键的时候,手离开主键盘区了。
4. 手感,手感实在是无与伦比了,用了这个打字之后,就不太愿意回到 mac 的巧克力键盘上了,差别的确有些大。
5. 声音,这玩意声音还有点儿大啊,比我之前想得还要大一些,在办公室的环境下,应该是不会影响到什么的,之前还是有点儿心虚,怕影响到别的,后来渐渐习惯了,发现别人根本就听不到,也就慢慢的放心了。呵呵

工作中遇到问题吧
因为主要是 Java 开发,所以 IDE 主要用的是 Eclipse,Eclipse 里面用 hhkb 有两个比较麻烦的地方:
1. 经常要用到方向键,比如语法提示之后,需要用上下来选择你要的那个,这个我用 keyremap4mac 把 Ctrl + N 和 Ctrl + P 直接改成上下了,可以用了。
2. Eclipse 经常要用到 Fx 键,这个相当麻烦,比如,切换 Editor 要 Cmd + F6,换 View 要 Cmd + F7,换视图要 Cmd + F8,执行最后执行的程序要 Cmd + Shift + F11,这时候,我就会发现,我已经有点儿搞不定了,没办法,我估计我要去修改 Eclipse 的快捷键了,因为那个 Cmd + F11 实在是太常用了。

遇到开心的事儿
在 Terminal 下面,用起来非常舒服的,这个键盘本来就是为了 vi , emacs 之类的东西存在的,在 Termial 标准的 Emacs 快捷键下,用起来非常好,基本不用想什么,就一切都很顺利了。
在 OS X 系统下,大部分时候 Emacs 的快捷键 Ctrl + fbnpaek 这些快捷键都是好用的,也是比较舒服的原因之一,但 Option + fbd 这类的快捷键经常不能用,比较郁闷。

无论如何,这个键盘还是带给了我不少的快乐,首先达到了 Happy 的效果,以后慢慢的来体会 Hacking 的感觉吧。
加油!
posted on 2012-10-13 09:33 哈哈的日子 阅读(1697)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终于入了 hhkb pro 了 2013-05-03 21:26 ppip
对于 IDE 来说配合程度不高~ 解毒!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