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75  文章 - 202  trackbacks - 0
<2006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第一个Blog,记录哈哈的生活

常用链接

留言簿(1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收藏夹

Java links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现在的 OA 系统必不可少的就是邮件系统,很多基于 Notes 的系统自带,但 Notes 毕竟是需要 money 的,自架 Email 服务器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还有一个就是现在流行的短信系统,早上起来上网研究了一下这方面的东西:

邮件系统:
       邮件服务器可以使用 Apache 的 James,在 http://www.5dmail.net/;上面有很多相关的文档

短信系统:
      短信发送我查了一下,通过 GSM Modem 加上一块普通的 SIM 卡,就可以发送短信了,GSM Modem 的价格大概在千元左右,看了几种 GSM Modem 都是使用的西门子的 TC35i 模块的,一般有发送短信,接收短信的功能,有的还有语音功能。

还有个叫做 MC35 的无线模块,也是西门子(Siemens)的,是支持 GPRS 的,并且也有 TC35 的全部功能,但估计价格会贵一些。在 ebay 上面查,TC35i 每块大概 270-300 元,MC35i Google 了一下,大概 420 元。

一些 GSM Modem 还提供 Java 接口,大概了看了一下,基本上是封装的 JNI 接口,虽然不能移植,但还是能减少不少工作量的,也可以使用 java 的串口通信包自己写一个,不过 AT 指令还是蛮多的。

网上这方面的资料还是很丰富的,包括指令集信息等

posted on 2006-05-07 07:12 哈哈的日子 阅读(12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Haha O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