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先生Blog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9 Posts :: 29 Stories :: 18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昨天Google刚推出第一个非英文名称,今天就放出了传闻已久的Calendar服务,是不是为了祝贺这个中文名字呢?

总体感觉还不错,在屏幕上安排得很好,整体布局和Mozilla的Calendar项目类似,左侧列出了日程名,右侧是详细内容,点击格子可以添加事务,可以设定如何提醒。在设置里面还有手机短信提醒,不过似乎只有美国的一些电话公司得到支持。

设置里还可以导入标准的ical文件,不过导入我先前用MozillaCalendar存下的文件没有成功,看来那些个备份文件是有问题了。又到网上查找了一个2006农历,导入成功,不过中文成了乱码,看原文件也是正确的Unicode编码,不知为何。

好在GCalendar还可以设置共享自己的日历,我准备共享一个“2006中国农历”,慢慢往里加内容。

共享的功能除了可以设置“公开”之外,还可以设定让特定人来共享,应该是输入该人士的Google账号来设置吧?还没有测试。这就搞小组协作了。

iCal的标准,加上日历共享,虽然都不是什么特别创新的东西--这在其他的一些WEB日历中也都有--但靠Google的影响力,这些特性应该会发挥一些作用的。

Calendar其实有相当的商务目的,不是商务环境的话,日程安排意义也不大;配合以前推出的Google Host,小公司完全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日常联系了。

这个Calendar服务还没有广告,还是不错的。也许从今天起,再过上更有条理的生活?
posted on 2006-04-14 23:12 甘先生 阅读(98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非技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