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过程方面

     我们team采用的软件开发过程是借鉴了UP的迭代开发过程。坚持迭代的渐进式开发,每次迭代都是小步进行的,一般都是保持2周一次迭代。在开发过程中重视需求,要写清楚UseCase描述,而不是仅仅画出UseCase图。测试也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包括了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

 

软件开发方法

     我们采用的是OO的设计和实现方法。通过一些开源框架的使用,提高效率和代码的质量。在设计的时候会用一些经典的设计模式来优化设计,为以后更好地满足需求变动做好准备。单元测试是我们非常重视的,要求必须写单元测试,而且要能够覆盖尽可能多的分支和边界。

     我们团队还会采用一些XP的开发实践例如:TDD、重构、CodeReview、结对编程、持续构建,通过这些实践却是能够极大提高代码的质量,进一步提高软件产品的质量。

 

软件开发工具

     我们也非常重视工具的使用,使用工具来帮助我们更好的提高质量,首先一定要有版本控制系统,可以使用CVS或者SVN。通过checkstyle这样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检查代码是否规范。通过findbugs这样的工具帮助我们发现一些bug。使用一些自动化的测试工具,提高测试的效率和回归测试的质量。使用测试覆盖率工具检查单元测试的覆盖率。我还会使用一些性能测试工具测试系统的性能,发现一些性能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