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Spy http://www.p6spy.com/

是一个可以用来在应用程序中拦截和修改数据操作语句的开源框架。对 SQL 进行拦截,相当于一个 SQL 语句的记录器。

使用很简单,只需要在配置中将驱动程序改成 P6Sky 的拦截驱动。可能会给系统带来略微的性能下降,但是在开发环境中的影响很小。

 

open source GUI versions of P6Spy irongrid

 

SQL Profiler

http://www.jahia.org/jahia/page377.html

是一个基于 P6Sky 引擎的快速剖析工具。统计 SQL 语句,分析那里是性能瓶颈。在那里创建索引或者采用什么样的方法来提高效率。根据 SQL 查询语句帮助生成合适的索引脚本。

 

主要参考:

F:\ 专题学习 \P6spy

p6spy sqlprofiler 来进行 jdbc sql 日志记录和分析

JDBC SQL Profiling p6s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