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PLM,PDM制造业的制胜法宝
posts - 16, comments - 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SCJP学习日记]垃圾回收

Posted on 2007-10-22 20:35 Glen 阅读(34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语言
    垃圾收集一直是java值得称道的地方,提供了堆内存的自动管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内存泄漏的问题,但是请记住垃圾收集并不能使你的程序脱离内存溢出的问题。垃圾收集的几个特点:
    1.垃圾收集的功能是查找和删除在程序中不再使用的对象,至于在什么时间点运行依jvm而定。这也成为了垃圾收集最大的缺点,无法控制其运行时机。
    2.程序只能通过System.gc()来请求jvm执行垃圾收集,请主意这里用的是请求而不是要求。
    3.对象岛也能够被垃圾收集,即使它们之间存在相互引用(对象岛概念请查阅相关资料)
    4.Object对象具有finalize()方法,在jvm进行垃圾收集前,可以保证finalize()运行一次,而且只会运行一次。但是jvm并不承诺一定会执行finalize方法。




做人简单一点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