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ufo

 

SPComm的一点小诀窍 spcomm的问题导致数据丢失

SPComm的一点小诀窍 spcomm的问题导致数据丢失  

2010-01-08 09:50:51|  分类: 串口 |字号 订阅

最近几天完成了BiasDAC的程序编写。调试的过程还算比较顺利,除了几个有点bt的小问题。其中一个困扰了我两三天的时间,今天上午终于将其解决。

由于BiasDAC是用RS232 Serial Port通信的,延用之前的程序,使用了Delphi的SPComm控件。在之前的使用中,SPComm控件一直工作正常,使用的是一般的string进行消息的传递。

而BiasDAC由于通信协议的限制,消息的发送使用的是hex方式,会用到从0x00到0xFF所有的这些字符。在调试中发现,发送0x11和0x13之后,SPComm的工作就会不正常。

首先是0x11发送之后,返回的0x11消息会被忽略;其次0x13发送之后,只能返回很有限的消息,而且似乎Serial Port就此关闭,如果再发送消息,就会造成Serial Port失去响应,只能通过重新启动计算机才能恢复。

后来上网上查询,原来不能正常处理0x11和0x13的问题早就存在,原因是SPComm空间中两个属性的存在。

OutX_XonXOffFlow/InX_XonXoffFlow:这个属性是指进行发送/接收时的软件握手标志,两个握手信号之间的数据被认为是通讯数据,收到握手信号后,通讯就中止了。

FOutx_XonXoffFlow := True;
FInx_XonXoffFlow := True;

默认的初始化中,这两个属性是默认开启的。

XOffChar/XOnChar:这是指握手的字节,默认的初始中,有

FXonChar := chr($11);
FXoffChar := chr($13);

至此,真相大白。0x11,0x13被占用为通讯握手信号,自然不会得到正确的处理。

问题找到了,解决也很容易。只需要在Comm的初始化中,自己定义

Comm.Inx_XonXoffFlow:=False;
Comm.Outx_XonXoffFlow:=False;

关闭软件握手功能即可。在一般通讯中,硬件已经具备了握手功能,所以也不会影响到正常的Comm通讯。

posted on 2013-11-15 11:13 gdufo 阅读(6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oracle, sqlser,MYSQ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收藏夹

Hibernate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