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ufo

 

linux 设置 NFS

 执行如下命令编辑文件/etc/exports:

   # vi /etc/exports

   在该文件里添加如下内容:

   /home/work 192.168.0.*(rw,sync,no_root_squash)

   然后保存退出。

   添加的内容表示:允许ip 地址范围在192.168.0.*的计算机以读写的权限来访问/home/work 目录。

   /home/work 也称为服务器输出共享目录。

   括号内的参数意义描述如下:

   rw:读/写权限,只读权限的参数为ro;

   sync:数据同步写入内存和硬盘,也可以使用async,此时数据会先暂存于内存中,而不立即写入硬盘。
 
   no_root_squash:NFS 服务器共享目录用户的属性,如果用户是 root,那么对于这个共享目录来说就具有 root 的权限。

   接着执行如下命令,启动端口映射:

   # /etc/rc.d/init.d/portmap start

   最后执行如下命令启动NFS 服务,此时NFS 会激活守护进程,然后就开始监听 Client 端的请求:

   --# /etc/rc.d/init.d/NFS start
   # service nfs start

在客户端:
mount -t nfs 10.110.2.29:/mnt/d /home/oracle/backup

posted on 2012-11-01 16:14 gdufo 阅读(4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收藏夹

Hibernate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