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and learn

big big world
posts - 5, comments - 2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SVN快速入门3--整合eclipse(2)

Posted on 2009-07-09 12:16 小人物 阅读(282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VN

    上一篇写了在eclipse里如何把project import到svn服务器里面,这篇将介绍在ecipse里执行svn的基本操作。

     这个是上次在eclipse里import后的项目截图:

image

    发现出现了问号,意思是unversioned。我们执行commit命令。右击项目-》Team-》提交

image

    提交后,项目右下方的小图标变成黄色的小瓶子,说明eclipse里面项目的版本和服务器里面项目的版本一致。如图:

image

    既然是版本控制,那仅仅在一个eclipse里面测试svn是没有意义的。所以我在本机安装了第二个eclipse模仿同个工作组的其他用户。

    第一个eclipse简称为A,第二个eclipse简称为B。

    如图,现在B建立svn服务器连接。

image

然后把svn服务器里面A上传的项目checkout到B上。

 

image

切换到javaee试图,发现项目已经checkout成功。

image

在B里添加一行代码,commit

image

这时候我们看A,它还没提示版本出现不同,但是代码还是原来那个。

image

这时候我们可以主动去比较A里面的HelloWorld文件和版本库的最新文件。

image

现在版本库的HelloWorld文件多了一行代码:

image

此时我们在A里面执行update命令,将A的项目更新到和版本库一致。

image

我们再修改A里面的HelloWorld,执行commit命令

image 

然后我们在B里面修改HelloWorld.大家注意,此时B里面的HelloWorld并没有update到A的修改.

image

执行commit命令

image

提示commit失败,所以我们只能先update.执行update命令:

image

我们会发现,多出了一些代码.其中.mine表示是我们自己修改的,版本库里面并没有的代码,我们只能手动删掉这些提示,如图:

image

再执行commit命令.

image

此时还是提示错误,再看一下文件,会发现多出了三个文件.

image

执行Team->标记为解决,消除这三个文件.

image

再次执行commit命令,终于成功了.

image

此时,我们可以把HelloWorld作为稳定文件,对其进行锁定.Team->锁定

image

此时,图标变成灰色的勾.

image

在解锁之前,不能再对其进行任何的修改操作.

我们对A惊醒update的操作.

若要将文件恢复到update之前的版本,先将HelloWorld解锁,然后Team->还原

image

若要将HelloWorld恢复到以前提交的版本,右键点击文件,replace with->Local History

image

选择我们需要的版本,可以查看两者的代码,然后replace

image

大家去eclipse的工作目录会发现,svn版本控制的项目子目录下都会有一个.svn的隐藏文件夹,如果我们要导出没有.svn的文件夹的项目,可以在项目里Team->导出

image

到此,eclipse下运行svn的基本命令已经讲完.



此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blogjava.net/gdhqs/。如有错误,请大家批评指正,谢谢!


评论

# re: SVN快速入门3--整合eclipse(2)[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7-09 15:42 by simple
不错,加油!继续写!

# re: SVN快速入门3--整合eclipse(2)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7-09 16:04 by 凡客诚品
不错,加油!继续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