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DO IT ~

我只想当个程序员

[转]root 用户

网上资源


【教程】启用与停用 root 用户
http://www.macx.cn/thread-2051799-1-1.html


root 相关


升级完OSX 10.9后,执行su命令输入完密码后进入的是一个普通用户的shell,
并不是root,以前一直是正常的,大家帮忙,看了/etc/pam.d/su没啥异常,/etc/passwd也正常,谢谢!

分享一下方法:

root的uid变成了217,但是编辑/etc/master.passwd需要root权限,但root现在是个普通用户了,是个死循环,执行:dscl . change '/Users/root' 'UniqueID' '217' '0'也不行, 会提示:<main> attribute status: eDSPermissionError
<dscl_cmd> DS Error: -14120 (eDSPermissionError),但是可以这样执行:
sudo -u '#0' dscl . change '/Users/root' 'UniqueID' '217' '0'就OK了,
至于'#0'别问我, 我也不知道是啥原理, 我就知道这个可以以uid为0的权限执行命令。


如果您的管理员帐户没有密码(空密码),则必须在使用 sudo 命令之前为用户设定密码。
使用完 sudo 命令之后,您可以再次更改帐户密码,但是建议管理员帐户使用非空密码。


posted on 2015-03-21 23:07 小高 阅读(4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工作环境搭建Mac OS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15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352)

收藏夹(19)

关注的blog

手册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