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用键盘改变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7 Posts :: 0 Stories :: 19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我结合自己的学习过程,介绍一下个人认为的学习web的大体思路,只是一家之言,错误之处请各位高手指出,强烈欢迎批评。
1.首先要先学习java,这是使用jsp的基础,我当时是结合c++去学习的java,对比着学的。推荐大家看一下《Think in java》,不过最好是稍微入门后看。然后编一下java的程序,熟悉java语言。
2.学习servlet和jsp,这两者不要分开学,因为两者是相同的东西,只不过用到的地方不同,然后摸清javabean,这样就可以做一些小项目了,了解mvc机制。推荐看《servlet/jsp核心编程》。
3.然后要对协议有了解,《tcp/ip详解》一,二,三卷,号称圣经的书。
4.学习一些现在主流的框架,struts我看的是《精通struts》,spring是《spring in action》由于我也在学习的过程中,所以不好提什么建议,然后我觉得就该看一下持久层框架,现在比较流行的是hibernate吧,我看的是《深入浅出hibernate》
5.最后应该是ejb了,还没有学,只是有个概念。
在学的过程中,我认为主要是要培养自己面向对象的概念,和对系统架构的了解,这样在可以对项目进行把握。
还有要学习的是xml,sql等等这都是基础我就不多说了。
posted on 2007-09-19 17:23 Endless 阅读(3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