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 comments - 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Java 中 transient 关键字的作用

Posted on 2009-09-08 10:58 java-flying 阅读(13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Transient 
  Java语言的关键字,用来表示一个域不是该对象串行化的一部分。当一个对象被串行化的时候,transient型变量的值不包括在串行化的表示中,然而非transient型的变量是被包括进去的。

        Transient 也是java中的保留字,Java有个特点就是序列化,简单地来说就是可以将这个类存储在物理空间(当然还是以文件的形式存在),那么当你从本地还原这个文件时,你可以将它转换为它本身。这可以极大地方便程序中操作,但同时,因为涉及到安全问题,所以并不希望把类里面所有的属性都能存储(因为那样,别人可以通过序列化知道类里面的内容),那么我们就可以用上transient这个关键字,它的意思是临时的,即不会随类一起序列化到本地,所以当还原后,这个关键字定义的变量也就不再存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