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人码头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posts - 12, comments - 1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4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编辑Linux 的bash的PATH

Posted on 2007-02-25 01:30 Fisher 阅读(35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学习


小心
 

这里的说明仅仅是用于普通用户帐号的。请避免修改根用户的 .bash_profile 之类的文件,因为它会造成潜在的安全危险。

在 shell 提示下启动一个文本编辑器,如 geditvi。你可以键入下面的命令来打开叫做 .bash_profile 的文件:

gedit .bash_profile
你将会看到一条 PATH 声明,与下面的输出相似。

PATH=$PATH:$HOME/bin:/usr/local/bin:

在声明的结尾处,添加 $HOME/seti,如下所示:

PATH=$PATH:$HOME/bin:/usr/local/bin/:$HOME/seti:

保存文件并退出文本编辑器。

这时,你便可以键入下面的命令来使 .bash_profile 中的改变立即生效:

source .bash_profile

通过在你的 .bash_profile 文件中添加路径,你可以在这些路径中保存工具和程序而不必在命令前键入 ./ 来执行它。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445645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