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面上的火焰

我的PMP之路(二)

       又有一次项目经理的培训,这次是信息产业部高级项目经理认证培训,老师讲的很精彩,六天的时间,我觉得过得很快,这一次,我有三个收获,现分列如下:


       1、理清了PMBOK对于项目管理的思路,明白了学习PMBOK不一定就能把项目管理好,但是,完整的项目管理理论配合实践经验,完全可以使项目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走的更快。(好像是看的更远?这句话是谁说的来者?)
       2、这次培训相当于PMP的培训,有过这次培训之后,就可以直接报考PMP了,不需要再参加培训了。(可以省5、6千块钱,太有诱惑力了,又赚了公司一笔!不过对于我也能考PMP,我没什么信心,和培训的老师比起来,我的差距太大了)。
       3、非常后悔上次培训没有认真学习基础知识,搞得一些基础知识全不知道,白天听完课,晚上还得看书。(这当然不能怪我,只能怪那个老师讲课的水平和《大唐双龙传》比起来差距太大,要怪只能怪那个老师和《大唐双龙传》!)
       这次培训结束后,我一直想,考PMP,不考PMP,这是个问题!最后还是决定考,毕竟通过考试,才能强迫自己系统的学习PMBOK,否则,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系统学习只能是空话。
       在提交了考试需要的资料,并交纳了3900元报名费之后,我开始准备考试了(这个钱,能不能想办法让公司交,嗯,这又是个问题!)。先上网,看看别人的经验,我google,项目管理联盟论坛,真是个好地方,我看看,好,果然有几条先人的经验,我照做就行了,这就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很抱歉,我又一次引用了不知出处的话(好像和牛顿有点关系,又好像没有?)
       我总结了几条,摘录下来,给后人参考(这样说好像我成了先人了,不过后人如果为了走的更快要站在我的肩膀上时,我郑重提醒,我的肩膀窄,踩得时候慢点,别掉下来:-):
       1、老金的《如何准备pmp考试第二版》,这本书一定要有,别的书都可以不看,这本书必须看!当然,PMBOK04版出来之后,老金会不会写《如何准备pmp考试第三版》,不得而知,不过,这本书确实对考试相当有帮助。
       2、通读PMBOK,千万不要像我们上学的时候,画什么重点,全书都是重点,要通读!最少精读两遍,粗读n遍。一开始,可能觉得什么都知道,结合模拟题,再读,可能又觉得什么都不知道,这就对了!应该再结合模拟题,再读,就真的知道了。
       3、模拟题,这是必不可少的,去找一些题来做,可以更好的帮助你通过考试。
       4、保证复习时间,考前一周建议请假,专心复习,考前突击对于通过考试觉对大有帮助!
       5、考试的时候,不要着急,时间足够,很可能会觉得时间太漫长了。
       我想,只要认真复习,通过考试不是很难,难的是,通过学习,确实领悟到了PMBOK理论的实质,帮助自己提升了项目管理的水平,真正去做项目,而不是"熬"项目,这样,PMP认证才会有真正的价值。
       顺便提一下,我于今年6月份通过了PMP认证,160分,不算很高,可这不能怪我,都是《大唐双龙传》,复习期间,我又重新温习了一遍…………
      所以说,PMP考试通过的第六条,也是最重要的一条:
      一定要看《大唐双龙传》!


posted on 2006-11-26 11:02 GuanHui 阅读(3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