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程序员

致力于解放自己、以及帮助他人解放程序员的生产力。

 

Oracle保留字

我们不应该用保留字做为表名,字段名的。

如果用单个英语单词或词组来表示表名或字段名。这比较容易和保留字冲突。如何知道Oracle用了哪些保留字呢?

Oracle做的很好,在有个系统表中存放了所有的保留字。这个表名是:v$reserved_words

select * from v$reserved_words;


Oracle有500个保留字,记住所有的保留字有点困难,每次都查找会影响到开发速度,如何避免这个问题呢?

有些项目组用命名规则来避免这个问题。如用T_USER表示用户,C_ID表示id。

有些用项目名作前缀,如:JBMP_PROCESS,这样做对于一个数据库中存放不同应用程序的是有好处的。为项目建立一个2-4个字母的简称就很有必要了。这是我推荐的方法

有些人用汉语拼音简写来作为表名,我不赞同,因为如果表很多的时候,很难从表名看出表的意义,对于程序编写和数据库维护都不易。如果用汉语拼音的全写作为表名,就太长了。更不推荐直接用汉字做表名。

posted on 2009-04-19 00:33 fireaap 阅读(19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