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2, comments - 6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Windows Server 2003 域控安装

Posted on 2008-04-25 11:21 Fingki.li 阅读(21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bout security
要安装exchange2003,首先要安装域控,整理安装过程如下:
1,安装DNS服务
    如果在安装Windows Server 2003过程中,没有选择DNS组件,默认情况下是不被安装的,我们就需要手动去添加它。这里我们需要用到Windows Server 2003的安装光盘。
    添加方法如下:
    “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
    然后再点击“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
    选中“网络服务”
    默认情况下所有的网络服务都会被添加,可以点击下面的“详细信息”进行自定义安装,由于在这里只需要DNS,所以把其它的全都去掉了,以后需要的时候再安装

    然后就是点“确定”,一直点“下一步”就可以完成整个DNS的安装。在整个安装过程中请保证Windows Server 2003安装光盘位于光驱中,否则会出现找不到文件的提示,那就需要手动定位了。

2,Active Directory安装
    安装完DNS以后,就可以进行提升操作了,先点击“开始—运行”,输入“Dcpromo”,然后回车就可以看到“Active Directory安装向导”
    安装过程按照提示输入相应内容就可以了,
    但是,当到 “DNS 注册诊断”这一步时,可能出现诊断失败,第一次部署时总会出现上面那个DNS注册诊断出错的画面,主要是因为虽然安装了DNS,但由于并没有配置它,网络上还没有可用的DNS服务器,所以才会出现响应超时的现像,所以在这里要选择:“在这台计算机上安装并配置DNS,并将这台DNS服务器设为这台计算机的首选DNS服务器”。
    安装完成后提示重启,
    然后来看一下安装了AD后和没有安装的时候有些什么区别,首先第一感觉就是关机和开机的速度明显变慢了,
    再看一下登陆界面:在“登录到”选项中选择刚配置的域名,登录。
3,检查是否成功
    进入系统后,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属性”,点“计算机”
    如果已经登录上了指定域,
    这台服务器就被成功提升为域控制器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