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FineDay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3 随笔 :: 0 文章 :: 69 评论 :: 0 Trackbacks
js 相关代码:
function doFind(default_value){
 var q_bureau_name = document.forms[0].q_bureau_name.value;
 var defpars = '';
 if(default_value != null){
  defpars = '&default_value='+default_value;
 }
 var url = 'customeroperAction.do';
 var pars = 'action=getbureaulist&sname=customerTel.TEL_BUREAU&q_bureau_name='+encodeURI(encodeURI(q_bureau_name))+defpars;    //encodeURI 两次将文本字符串编码为一个有效的统一资源标识符 (URI)。
 var my = new Ajax.Request(url,{method: 'post',parameters: pars,onComplete: show});
}
function show(originalRequest)
{
 var BUREAUSPAN = document.getElementById("BUREAUSPAN");
 BUREAUSPAN.innerHTML = originalRequest.responseText;
}
java 相关代码
String q_bureau_name = Util.filter(request.getParameter("q_bureau_name"));
  q_bureau_name =  java.net.URLDecoder.decode(q_bureau_name, "UTF-8");
 //ajax提交数据(post)的格式默认为utf-8,利用javascript的提供的escape()或encodeURI()方法.在服务器端接收的时候要使用java.net.URLDecoder.decode(value,"UTF-8")方法进行解码.


js相关知识:

escape 方法

String 对象编码以便它们能在所有计算机上可读,

escape(charString)

必选项 charstring 参数是要编码的任意 String 对象或文字。

说明

escape 方法返回一个包含了 charstring 内容的字符串值( Unicode 格式)。所有空格、标点、重音符号以及其他非 ASCII 字符都用 %xx 编码代替,其中 xx 等于表示该字符的十六进制数。例如,空格返回的是 "%20" 。

字符值大于 255 的以 %uxxxx 格式存储。

注意   escape 方法不能够用来对统一资源标示码 (URI) 进行编码。对其编码应使用 encodeURIencodeURIComponent 方法。

encodeURI 方法

将文本字符串编码为一个有效的统一资源标识符 (URI)。

encodeURI(URIString)

必选的 URIString 参数代表一个已编码的 URI。

说明

encodeURI 方法返回一个编码的 URI。如果您将编码结果传递给 decodeURI,那么将返回初始的字符串。encodeURI 方法不会对下列字符进行编码:":"、"/"、";" 和 "?"。请使用 encodeURIComponent 方法对这些字符进行编码。

encodeURIComponent 方法

将文本字符串编码为一个统一资源标识符 (URI) 的一个有效组件。

encodeURIComponent(encodedURIString)

必选的 encodedURIString 参数代表一个已编码的 URI 组件。

说明

encodeURIComponent 方法返回一个已编码的 URI。如果您将编码结果传递给 decodeURIComponent,那么将返回初始的字符串。因为 encodeURIComponent 方法对所有的字符编码,请注意,如果该字符串代表一个路径,例如 /folder1/folder2/default.html,其中的斜杠也将被编码。这样一来,当该编码结果被作为请求发送到 web 服务器时将是无效的。如果字符串中包含不止一个 URI 组件,请使用 encodeURI 方法进行编码。

posted on 2007-07-27 13:46 Peter Pan 阅读(10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