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pkz

厦门四日游之游荡篇

10号上午十点多走出机场,敏娜就接到了我们,等两位来自惠州三星电子的火炬手周玲玲和张婷婷也下机之后,我们便驱车前往华侨酒店。我们走的是厦门的环岛路,景色那叫一个美啊,路的两侧是绿化带,绿化带的一侧是茫茫的大海。大海的蓝白色与绿化带的绿色融合在一起,让人心旷神怡。厦门给我的第一印象好极了。
    下午在温庆如的带领下,我和陈德慧刘晓龙向鼓浪屿进发。首先经过中山路,是厦门最繁华的步行街,感觉比较古典,也很宽阔,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路上人不多,两边商店的牌子也不太熟悉。到了轮渡码头,我们坐上了15元/人的观光船,先绕鼓浪屿一周再上岛。远望鼓浪屿感觉上面的别墅区比较有特色,还有就是郑成功像和沙滩海堤。鼓浪屿的另一边如果不是厦门市区就是大海,到了某个地方的时候船上的导游说那边就是大小金门了,我们赶快望过去,但是海上雾太大,什么都看不见。不过听说厦门望金门也要用高倍望远镜才能看到,所以我们没看到也在情理之中。
    上岛之后摆脱了n个导游的纠缠后,我们就随便乱逛,在幽静的石板路和柏油路上走着,看到有学校、私人花园、教堂等等,感觉就像一个社区。我们原本打算去日光岩和郑成功纪念馆,一看票价60元,作罢。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海边的码头,就坐船回去了。
    11号下午去的是厦大,由高钦泉带路,我和德慧婷婷玲玲尾随。首先去的是厦大旁边的南普陀寺,放生池里面有很多乌龟和很大条的塘虱,她们还买了饲料喂它们。由于赶时间去厦大,在大雄宝殿门前走过之后就直接去厦大了。去厦大时间还是很紧,我们从南校们进去,经过图书馆,来到行政楼前,行政楼是厦大最宏伟的楼。行政楼前是一个大湖,湖边都是草地,我们从湖的一侧走过去,经过一些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就到了厦大的另一个校门。校门外就是大海,沙滩上很多人玩,时值涨潮,场面挺壮观的,沙子也挺细。
    以上就是我这次在厦门游玩的情况了。感觉时间太匆忙了,没有好好了解厦门这个城市,虽然感觉还不错,但是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来。

posted on 2008-05-14 23:35 张瑞文 阅读(2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