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pkz

厦门四日游之火炬传递篇

   11号上午五点半起床,6点驱车前往泉州。我们早到了一个小时,便在会议室的布景板前照了好多相。在会议室门口领了胸卡和相关资料后,我们便下去领服装。发衣服的人的态度那叫一个恶劣,由于住泉州太子酒店的火炬手前一天已经领了,所以剩下的衣服都是小号的,火炬手们叫苦不迭。我们护跑手的衣服也只剩下三套,我只要要了一套XS的,那叫一个郁闷。开会就领导讲话和介绍注意事项,开完会了大家便抢着和展示的那把火炬照相,抢了很久都没照完。我们三星的火炬手护跑手好不容易抢来拍了几张合照,之后便去吃午饭,之后回厦门。

    12号上午5点起床,5点半驱车前往泉州,7:07到达。到达太子酒店等到大概8点,我们便上了投放车,投放车开出去,一路上逐渐看到群众在两边聚集,拿着国旗,穿着校服以及各种T恤等统一服装的人尤其多。投放车开到一个路边就停了下来,那条路挺荒凉的,两边都是工地,两边的人围了1层左右,我右侧车窗是一群带着“黎明大学”校徽,穿着统一T恤的学生。不久发了火炬给火炬手,大家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大概10点的时候终于开始投放,我和晓龙和65号火炬手下了车,路上已经可以看到前面的火炬手了。一个穿长袖蓝制服的人开摩托车过来,给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火炬很快就到了。

    64棒火炬手和65棒火炬手交接,我们就跑了起来。65棒火炬手跑得尤其慢,而且跑的姿势很奇怪,脚向后踢起来,我们也就跟着慢慢跑。67棒火炬手做了一些很有激情的动作,跳来跳去的。忘了第几棒的火炬手就转入了一条商业街,这时人就很多了,有好几层。我右手边的观众都很热情,拼命喊口号;我左边的路边也很多观众,但是某些路段的人很安静,站在那里一声不吭。之后的几个火炬手就记不清特征了,就跟着他们跑,一边跑我和晓龙都一边挥手,然后听着两边群众的欢呼,还是挺有自豪感的。有几个火炬手都跑的比较快,我还是有点累的。我心里数着棒数,很快就到最后一棒72棒了。72棒是三星的第一个火炬手王逸菲,之前她已经说好说她跑的时候会把火炬给我和晓龙拿着跑,但是在她转过身把火炬给我,我的手已经碰到火炬的时候,她右边的安保马上阻止了我们的这一举动。她只好拿回火炬继续跑。虽然很遗憾,但是我为有人愿意和我分享传递圣火的光荣而感到非常感动。路边有她的亲友段喊着她的名字,她传给下一棒后我们就停了下来,我们三个一起照相,算是为这次火炬传递护跑留下了一点纪念。

    虽然很羡慕能拿到火炬作为纪念的火炬手们,但是作为护跑手能参与到火炬传递中去,也算是体验到了这种气氛了,也将会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这次的护跑还使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包括王汉桢老师,乌云娜老师,高钦泉,张婷婷,谢玲玲,愿意与我共同分享传递火炬荣光的王逸菲mm,还有在这四天时间给每一位三星火炬手护跑手以无微不至的照顾的李敏娜mm。在机场和敏娜告别的时候真的很伤感,上天又再次让我经历短暂的相聚之后长久的别离,希望很多年以后,我还会记得相识在厦门的每一个你。

posted on 2008-05-14 23:31 张瑞文 阅读(2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