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4  评论-149  文章-0  trackbacks-0
      当两个进程在进行远程通信时,无论是何种类型的数据,都会以二进制序列的形式在网络上传送。发送方需要把这个Java对象转换为字节序列,才能在网络上传送,称为对象的序列化;接收方则需要把字节序列再恢复为Java对象,称为对象的反序列化。 只有实现了Serializable和Externalizable接口的类的对象才能被序列化,而Externalizable接口又继承自Serializable接口。下面是序列化和外部化接口代码:
SerializableMyTest
obj1=Hello,gefforey
obj2=Sat Jun 20 17:32:20 CST 2009
obj3:name=Gefforey,age=23.
obj4=520

AppTest
in writeExternal----1524332777
cus==cusTemp---false
in readExternal----1524332777
gefforey--88

序列化会自动存储必要的信息,用以反序列化被存储的实例,而外部化则只保存被存储的类的标识。当你通过java.io.Serializable接口序列化一个对象时,有关类的信息,比如它的属性和这些属性的类型,都与实例数据一起被存储起来。在选择走Externalizable这条路时,Java 只存储有关每个被存储类型的非常少的信息。

每个接口的优点和缺点

Serializable接口

· 优点:内建支持

· 优点:易于实现

· 缺点:占用空间过大

· 缺点:由于额外的开销导致速度变比较慢

Externalizable接口

· 优点:开销较少(程序员决定存储什么)

· 优点:可能的速度提升

· 缺点:虚拟机不提供任何帮助,也就是说所有的工作都落到了开发人员的肩上。

在两者之间如何选择要根据应用程序的需求来定。Serializable通常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案,但是它可能会导致出现不可接受的性能问题或空间问题;在出现这些问题的情况下,Externalizable可能是一条可行之路。

posted on 2009-06-20 17:43 Frank_Fang 阅读(46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编程

评论:
# re: java.io.Serializable与java.io.Externalizable的比较[未登录] 2010-09-01 10:31 | 哈哈
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