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 Hawker

当程序员的大头鹰

今天,我蹦极了

今天真是一个好日子,天空万里无云,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青龙峡。在这个地方,和北京其它没有大多的区别。对于我这样生于南方,长于南方,看惯了南方青山秀水的人来说,风景对一点都没有吸引力。不过还好,还是有一样东西给来带来了意外的惊喜,那就是————蹦极。以前听好友晓兵讲过他蹦极的事情,心里虽然痒痒的,但始终没有机会亲自尝试一下。这下机会终于来了。
  
  看着一个又一个勇敢的人在那高达200米的高台上跳下,虽然同行的人不断地鼓励,但我自己一个人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和胆量独自去做这样的尝试。还好,子阳兄站了出来。他一知道我有这个想法,就说了一个字,走!在走向高台的路中,心里虽然不是很紧张,但身体新陈代新的加快还是让我去解了一次手。也许这就是紧张的另一种表现吧。
  
  买完票,走向高台。前面排队的人真多,有十来个人。在等待的过程中,欣赏别人挑战自己心理承受的过程,也是一种体验和享受吧。他们在体验的过程中,有的尖叫,有的默不作声。还好,既然敢走向这个高台,没有一个退缩的,系上了各种安全带过后,没多久都跳了下去。快要轮到我了。这时天空不作美,变成了阴天,而且风还很大,把我们冻得全身发抖。我看着身下荧光闪闪的湖面,这时整个高台也随着风在不断地颤抖,让我觉得,这一切看似平静,但又是波涛汹涌。子阳兄在我们的前面,他还很很顺利,准备好过后,没作过多的准备就跳了下去。轮到我了,我走进向下跳的那个地方,心里确实有点紧张。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时候来了。不巧的是,这时停电了。你说,应该是说我倒霉呢,还是说我幸运呢。倒霉吧,可以这么说:为什么偏偏要到我的时候来了这么不巧的事,让我又得在那个跳台里把这种紧张的精神持续下去。幸运呢,可以这么想:还好是停在我跳之前,而不是在我跳在半空中的时候,否则麻烦可就大了。这时风吹得更紧了。我心里开始有点打退堂鼓了,心里在想,是不是上天让我不要跳呢?不过这个想法,只是一闪而过而已。对于我这么比较小气的人呢,花了这么多的钱,如果白白浪费了实在太可惜了。而且已经走上这高台,如果没有跳下去实在太丢脸了。最终狂热还是战胜了理智,不就是蹦极吗,不体验一下,怎么会知道它的乐趣呢。
  
  这时候电终于来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重新走上了跳台。教练帮我系上安全扣,让我外面站一点。我很听话,往外挪了一下。往下面一看,哦,天呀,怎么会这么高呢。这么高,我就要往一跳了。心里这时有说不出的紧张。脑袋里更是一片空白。这时有一小伙,跟我说了一声“加油”。也许这是我一辈子中,听到最管用更让我记忆深刻的“加油”了,让我顿时充满了能量。教练让我拉着跳台两边的护手,让我身体往前倾。这时,我脑子里已经没有什么想法了,只能让教练摆布。接下来,教练让我松手。我刚稍微有点松手,不知怎么回事,就下去了。这时候,脑子出现了暂时的休克,一点感觉都没有了。也许人如果紧张到一定的程度,出现的就是这种状况吧。等我还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像离弦的箭一样,身体往下冲,直扑水面。这时我发现我本能地伸直了手,右手握着拳头,左手紧紧地抱着右手。也许是跳水的比赛看多了的缘故,我想我这时应该有点跳水运动员的风采了。这个姿势也许是要来一个漂亮的入水动作。还没有到达水面,揽绳就开始把我往上拉。这个速度好快呀。往上拉的最高点的时候,最紧张的时刻就来了,整个人处于完全失重的状态。整个人感觉好像突然间失去了什么似的。我的右手的拳头握得更紧了,左手更是不敢有一点的松懈。也是,这时候,除了自己的手,我还能抓住什么呢?这时,整个身体绷得更紧了,心里更是害怕极了。当然嘴巴更没有闲着,“啊”字,不由自主地发了出来。我想,这样的状态,那怕是轻轻地拍一下,都会激起我无穷的反应。这种感觉只有一瞬间,我的身体又开始往下落了。可能是由于反应来得太激烈了,身体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开始打转,转得非常地快。但是,这时我开始能感觉周围的环境了。跳台边上的支撑的架子,湖边的石头,还有荧光闪闪的水面。这一切映像快速地切换,好像马上就要撞上去似的。由于太紧张了,这一切都无暇顾及。心里只是在祈祷,这一切快些结束吧。这样的过程来了两三次,这时候我才意思到我的手还抱在一起,于是就松开了。松开手后,上下反复的幅度越来越小,但是却不断来回左右摆动,就像是在荡秋千一样。不过这样的秋千,我想没有几个人愿意多多尝试。这种有一种感觉,人就像是在飞一样。一切好像又回到了自己可以控制的状态。虽然倒掉在半空中,等着下面小游艇过来把你接下来。虽然还是有些紧张,希望尽早离开这种危险的状态,不过还是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也许可以说是说是紧张并快乐着吧。
  
  下面接的人考虑得很周到,先伸上来一根木棒让我抓着,以便让我的身体在空中摆动的幅度小一些。随着绳索不断地往下降,他们把我抱了下来,并解开了这些安全装置。一切妥当之后,我才开始细细品味这样的过程,心里想,周星星在《唐伯虎点秋香》的那句话,“人生大起大落实在太刺激了”,我想,我这样的大起大落也非常地刺激哦。心里,还在想,如果将来还有一样的机会,一定要体验一把。而且要找一个更高的,幅度更大的,更深地体验一下自己心理承受的极限。

posted on 2006-04-16 08:15 大头鹰 阅读(544)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今天,我蹦极了 2007-04-25 18:58 ge

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公告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6)

随笔档案(17)

文章档案(1)

收藏夹(2)

Friends' Blog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