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93  评论-715  文章-1  trackbacks-0

新入手X200,这几天一直被一个问题困扰,本本一休眠,重启后就直接进行蓝屏。在网上查了,好多朋友都有类似的问题,很多朋友都说可能是中毒,驱动,BIOS设置有问题,甚至是硬件有问题,还有一堆人在骂Lenovo把ThinkPad这个牌子搞砸了。

依次排除法:
1,中毒,我机器装的有Rising,我觉得很不错,虽然很多人说不好,我相信他,直接跳过。
2,驱动,我试过重装显卡驱动,因为一开始我显卡驱动不对的时候,无法休眠,我想这个可能有点关系。
3,BIOS设置,我分别设置过SATA和Security chip的相关设置,都无法成功解决。
4,硬件问题,我无法测试,但我相信我的火气不至那么好!

开启miniDump,收集日志。并用WinDBG分析,发现77号错误,网上的提示和Microsoft的分析均无法对应上。
想了想,自己先删掉我之前装的RamDisk4G试试。

在我成功移除RamDisk4G建立的fix media后,重启,OK,一切搞定!

看来想用到4G的内存,还是用64位的OS比较靠谱!

posted on 2009-12-08 11:48 Robin's Programming World 阅读(1458)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S

评论:
# re: RAMDisk4G导致Vista休眠后蓝屏,朋友们慎用[未登录] 2009-12-08 13:56 | Sean
啥配置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RAMDisk4G导致Vista休眠后蓝屏,朋友们慎用 2009-12-08 15:44 | Robin's Java World
@Sean
7458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RAMDisk4G导致Vista休眠后蓝屏,朋友们慎用 2009-12-08 20:04 | 隔叶黄莺
我装的 win7 32位的,就是用的 4G 内存,用的不是这个软件。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RAMDisk4G导致Vista休眠后蓝屏,朋友们慎用 2009-12-09 09:26 | Robin's Java World
@隔叶黄莺
请问是哪个软件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RAMDisk4G导致Vista休眠后蓝屏,朋友们慎用 2010-04-28 10:36 | zhangrui
当然不能用休眠,休眠时内存里的数据就丢了,拷贝到了硬盘里。
你用的那个4g虚拟出来的磁盘肯定是用来放虚拟内存的,虚拟内存本来就是硬盘里的文件,所以休眠的时候系统不会理会他。

但虚拟磁盘由于在内存中,休眠后就丢失了,这样在唤醒的时候相当于虚拟内存不见了,也就无法还原到系统休眠前的状态,当然会蓝屏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RAMDisk4G导致Vista休眠后蓝屏,朋友们慎用 2010-05-04 15:31 | 亿元
lz用vista?这个xp适用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