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原创]J2ME开发工具使用感受

Posted on 2006-08-25 17:09 keith 阅读(4396)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ME
  最近开发了一些J2ME的应用,同时也使用了一些主流的J2ME开发工具,写些个人感受。
我认为对于J2ME开发工具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开发UI,能够生成结构关系,如果能所见所得那是最好了。逻辑部分基本上都是要手写的。下面来谈谈我接触到的一些开发工具。


SUN Wireless Toolkit 2.2
  比较适合命令行方式开发,没有所见所得的功能。但开发包中自带了许多例子,对开发来说很有参考价值。同时还个emulator,感觉模拟运行效果还不错,可惜不支持中文输入。习惯了JBuilder、Eclipse这样的IDE开发工具使用Wireless Toolkit 2.2总感觉不顺手,不看帮助还真不知道怎么动手呢。Wireless Toolkit 2.2没有语法提示等高级功能,但作为基础的开发工具还是有必要试试的。


Mobility Pack
  Mobility Pack是运行在Netbeans IDE,一直以来很少使用NetBeans,但这次使用了Mobility Pack感觉相当不错,特别是它对UI界面设计使用起来非常顺手。如果对IDE比较熟悉的话,拿过来就能开发一下应用了。Mobility Pack支持所见所得的开发方式,拖拖拽拽一个J2ME的框架就可以搭好了,剩下的工作就编写一下逻辑,填充填充代码。

  还有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就是可以自动产生流程图:


  不足的是Mobility Pack会产生许多的注释,这些注释不能在Mobility Pack修改,它是用来辅助产生界面和流程图的。我估计把它删除,所见所得以及流程图也就显示不出来了。

  Mobility Pack还有个缺点就是把所有的东西都写在一个类里面的,当应用比较大点时,这个类文件会很长,阅读起来比较困能。如果你的应用不负责,那么可以考虑采用它来开发。打包后文件还很小。

  有兴趣的不妨到http://www.netbeans.org/kb/55/quickstart-mobility.html这里看看。


Nokia Carbide.J
  作为手机行业内的老大,Nokia的J2ME开发工具也很不错。

  Carbide.J可以以插件的方式安装在JBuilder、Eclipse、Netbeans上,当然也能够单独运行。
和Mobility Pack一样 Carbide.J也支持UI设计和流程图。在UI设计方面使用起来没有Mobility Pack那么方便,但Carbide.J将每个Screen写在单独的类里面,阅读起来会很方便。代码中会生成handler类,这个类写得比较不错,用来处理菜单、命令等等。遗憾的是这个类是通过字符串方式来记录每个类的命令,当开发包混淆后可能不能运行。
  下载:http://www.forum.nokia.com/info/sw.nokia.com/id/d9f7e9b2-3932-4358-9e8e-aa5cd26be54e.html


  以上是对我对这几个J2ME开发工具的使用感受,欢迎大家来讨论讨论!

评论

# re: [原创]J2ME开发工具使用感受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8-26 01:23 by tangl_99
说实话,Carbide.J对自己NOKIA自己的很多SDK都不支持。
综合来说,还是NetBeans是最好的选择!

# re: [原创]J2ME开发工具使用感受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8-29 08:26 by lcycenter
Eclipse + EclipseME 也是网上常提到的一个组合,不知如何?

# re: [原创]J2ME开发工具使用感受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06 22:02 by Sunky
这样的文章不错~~
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加入对Eclipseme的评论~

# re: [原创]J2ME开发工具使用感受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07 11:19 by keith
Eclipseme我还没有用过呢,有时间安装试试!

# re: [原创]J2ME开发工具使用感受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5-23 13:12 by 孤山傲
Eclipse+EclipseME也是不错的选择,语法提示、打包调试都很方便而且插间更新也很方便。但是,没有图形界面。配合一些如:即时反编译插间可以深入研究。

# re: [原创]J2ME开发工具使用感受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0-28 22:33 by 爬虫工作室
我来补充下吧
wuhua.3geye.ne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