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out

代码、心情

常用链接

统计

SOA相关

我参与的团队

最新评论

2006年6月24日 #

Freemarker的${…}转义问题

JSP生成中使用了一般会使用表达式语言EL,语法和Freemarker是一致的,都是${...},在模版中的<c:out value=$${subject.name}>这一类Jsp EL,很多时候这个${…}是不应该被FreeMarker解析的。但是正如
http://michael.nona.name/archives/75 中提到的,FreeMarker中又没有比较好的转义方法,我下午我也想了很久,突然想到一个方法,可以这样:
<c:out value=${'$'}{subject.name}>
即可以完成转义,解决这个冲突,还是比较好用的

posted @ 2006-07-21 16:35 绿色使者、绿色心情 阅读(6299) | 评论 (6)编辑 收藏

作品正式提交了

由于yanghuan和shushu考试比较多,晚上我和小曹最终再次review了一下我们的作品,还真是发现了一个小细节的地方不妥,又修改了一下。把所有的word文档转成了PDF,相关文件打包成zip文件,通过email发送出去的一刹那,轻松了很多,两个多月的紧张努力和忙碌,终于可以完美的告一段落了。      
      从4月中旬中间件课程上杨欢、澍澍说起IBM的SOA大赛,对此都有兴趣的我们,当天去听IBM的SOA宣讲会,立即组织了现在的AccelerateSOA团队,并邀请我们的中间件老师绕老师作为我们的指导老师,从最初对SOA几乎仅仅停留在直觉地概念上,每周开一次会讨论,然后各自去学习相应的SOA资料,到我们每个人都比较全面的明白了SOA的内在思想、整体架构 并叹服IBM在架构上的广博与精妙,并在这将近一个月三两天开会,经常msn会议讨论,email交流,到现在整整两个多月了。这两个多月的合作,我们付出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正如杨欢在我们团队blog上总结的,不管如何,我们已经成功了!
      6月26日23:18分,我们的作品正式email提交给了IBM组委会。明天我们应该可以得到IBM的确认吧
      现在已经陆续考试了,我们比较庆幸,时间安排得还是很合理,在大规模的考试来临之前,圆满地完成了我们的预定计划。接下来的一周,我们都该集中时间准备一下考试了;同时,在空余时间,我们还会继续SOA的学习和积累,备战复赛。
      期待北京之行,五强之争,期待现实中与我们的SOA友队,同台交流、畅谈SOA!

posted @ 2006-06-26 23:49 绿色使者、绿色心情 阅读(499) | 评论 (5)编辑 收藏

服务规约与UML 2.0 Profile

在水木bbs上,都在讨论服务规约具体指什么,这个我也是很疑惑,看了我们伟大的模版设计师小曹同学的服务模型设计文档模版,豁然开朗,呵呵。鉴于很多团队也不明朗,特共享小曹同学的英明发现
中文: http://www-128.ibm.com/developerworks/cn/rational/419_soa/
原文:http://www-128.ibm.com/developerworks/rational/library/05/419_soa/
上面叙述得很详细的,尤其是中英文对照,就可以很快理解啦,摘要如下:

用于软件服务的 UML 2.0 Profile 概述
在IBM Rational Sofware Architect 上实现 profile 的目的是为描述服务提供一个共同语言,该 profile 包括了在开发生命周期内的很多活动并且为不同的涉众提供了视图。例如,该 profile 提供为架构师指定服务的能力――在生命周期的早期――使用逻辑划分来描述整个企业范围的服务组合。这个视图再由设计师来细化,设计师开发服务规约说明――结构上的和行为上的――这个服务规约说明担当服务的客户和实现者之间契约的作用。消息视图为设计师对于公共的服务数据定义提供重用信息模型的能力。

蓝色字体部分对应的是
This view is further detailed by designers, who develop the service specifications -- both structural and behavioral -- that act as the contracts between the services' clients and implementers.

可见:
         服务规约应该是the service specifications ,也就是服务的契约、调用约定,担当服务的客户和实现者之间契约的作用,同时服务规约包括结构上的和行为上的,这个我的理解是结构上是指消息的类型,或者在SOA中,应该是SDO部分;行为上,就应该是调用接口了

      这是我根据上面developerWorks上的理解

posted @ 2006-06-24 10:03 绿色使者、绿色心情 阅读(578)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