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 in blog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71 随笔 :: 103 文章 :: 1052 评论 :: 2 Trackbacks
悄悄在几个network内试用了一段时间后,今天终于全员开放了。web IM最大的问题是不能P2P的传递消息,什么都要走服务器,一来一回比起直接点对点发送显然成本要高的多,尤其我们亚洲用户的数据都要走到米国的服务器上再走回来(我被连接到了69.63.176.174这台米国服务器)。facebook用了推模式尽量保证了消息的即时性,同时维持那么多http连接看来也是不小的技术挑战,不过目前看来表现还不错。
Facebook建议大家用IE7或者Firefox来试用聊天功能。在IE6下面会弹开一个新页面来聊天。在Firefox下面没有使用传说中的COMET技术,还是每次推消息后断开连接重新请求。
posted on 2008-04-24 11:23 emu 阅读(2106)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facebook全面开放了web IM 2008-04-26 21:04 scorpion
老师你好久没有写过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