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 in blog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71 随笔 :: 103 文章 :: 1052 评论 :: 2 Trackbacks
 

javascript版的老朋友:秋水无痕、emu和梅花雪

      
我也不知道自己会拖了一个月这么久。但是工作再忙,欠的作业始终还是要做的。时间一长,记忆越来越模糊了,还是趁没忘光之前,写点流水账吧。事情要从很久很久前说起……

        2001年自己开公司的时候,虽然已经参与过一个基于web的电子政务系统,但是其实对web开发还是一知半解,真正要自己独立解决技术问题的时候就不行了。身边是没什么人能问的,甘霖兄推荐了Csdn给我,从那时就经常上Csdn泡着了,从刚开始问问题,到后来回答问题,在论坛里面争论,抢分……一直到2003年出国,告别了论坛。2004年回国后,再回到论坛,已经见不到当年那些熟悉的面孔,更难得见到当年那种热烈讨论的气氛,那些追根刨底的问题,对比测试,还有秋水无痕那些有如神来之笔的解答。那时看论坛已经觉得以自己的水平已经没有太多值得讨论的东西了,恰好Csdn开了博客,于是开始写博客。一直写到有一段时间Csdn的博客服务器频频出问题,不得不把博客搬走,从此回Csdn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去年过年前Csdn筹备英雄大会的时候晓丹加了我QQ问我去不去,立刻就答应了。虽然在社区混过几年,也担任了个小版主,但是社区级别并不算高,居然能被Csdn惦记到,还是非常荣幸的。同时打听到一些论坛的老战友都要去,包括多年未见的秋水无痕、景仰已久的孟子E章,当年一起在论坛混出来的梅花雪(当年还是梅花雨)。公司也比较支持,批了出差。

        46号的英雄大会,5号的飞机到北京。下飞机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同机过来的还有金碟的飞刀,java.net双栖的高手。前面一趟飞机的人更多,是来自成都的一些网友,他们在笑我们从深圳过来的两个都煞有其事的拉了个大行李箱,而他们都是拎了个小塑料袋就出门了。更牛的是有个从成都过来的网友干脆是空着手过来的,旁边的人笑他来领奖品回去就够了,不必带东西过来的,这个瘦瘦的貌不惊人的戴的眼镜像啤酒瓶底的牛人笑道,奖品寄回去就行了,何必带着呢。到了晚上我才知道,这个牛人果然是过来领奖的,他就是Csdn社区的第一牛人:邹健。第二天我才知道他们成都过来的人几乎都是一个公司的,倒不是这个公司和csdn有什么特别关系,原来新蛋这个公司这几年都是盯着MVP名单挖人的,所以他们一来就是一大群MVP

emu和邹健
emu和邹健

        欢迎大会主要是Csdn的广告时间,各位老大们从各个角度介绍了一些Csdn未来的发展战略,留下的主要印象是,Csdn还是有很多想法的,社区未来还是会有很多新的发展。开会的同时大家开始私下交流,第一个认出来的就是4年未见的梅花雪,这哥们的照片经常看见,好认得很。然后是秋水无痕,也有四年没见了,我已经认不出来他了。然后又见到孟子E章,孟大侠胖了,也没认出来。


emu和秋水无痕

        晚上在将台酒店吃饭,有一个很有特色的莲藕酿糯米,甜脆清香,一个月过去了还是记忆犹新,然后就是大家挨个上去自我介绍。很多传说中的大侠,记忆特别深刻的有从博客园跑来Csdn卧底的鸟食轩,还有偶庄老大经常提起的青润(白慧东)。一番“应酬”后回到招待所,大家开始疯狂串门,偶和Meizz、秋水等人串到了孟子的房间里,大家都是web版出来的,特别好聊,从web架构到技术细节,一直聊到论坛里面的各种往事,兔子记忆力超强,大家讲到哪里他都能立刻补充起来当时有什么细节,谁又是谁的同学的同学,让人怀疑他是不是FBI出来的。中间邹健也带了几个人过来了,一时间小小的房间被偶像们挤得站都站不下了,可是谁都舍不得走。

 

emu和青润(白慧冬)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吃早饭的时候早孟子打听他为什么叫“孟子E章”,孟子说,读中学语文的时候,课本上不是有《孟子一章》、《孟子二章》嘛,晕!

 

emu和孟子

到主会场,终于和公司的同事们会合了。

 



      
一天密集的大会,各种演讲、每个公司都着痕迹或不着痕迹的做一番广告,其实很多人都已经跑出去聊天了,偶也不例外。在会场外,又见到了江南白衣、熊节等传说中的大侠们。

 emu和江南白衣



emu和熊节在thoughtworks的展台前面。


会后参观了微软研究院。感觉微软很鼓励员工去做很多不一定有市场前景的研究,我们国内的企业有几家能给员工这样大的自由度呢?

 

微软一个小组在研究把两个手机放到一起来放电影。这个技术我看来纯粹是好玩,由于画面拼不完整,很难有使用价值。可以看出微软工作的自由度。




微软的内部party。



晚上去红色年代FB了一番,精彩的现场表演之后,meizz也现场演奏了两曲笛子独奏。



第二天爬长城,中间这位mm是这次英雄大会惟一一位巾帼英雄

posted on 2007-05-07 20:56 emu 阅读(1582) 评论(3)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Csdn英雄大会流水账[未登录] 2007-05-08 12:59 apple
晃着出差的旗号,吃喝玩乐,太FB了!红色年代好象变样了~~~你也感觉瘦了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Csdn英雄大会流水账 2007-05-19 23:53 zs7456
你好率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Csdn英雄大会流水账 2007-05-20 22:25 Scorpion
照片的精度都很好啊,机器不错!

:D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