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 in blog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71 随笔 :: 103 文章 :: 1052 评论 :: 2 Trackbacks
只有cdn服务商提供的访问量top100是不够分析真正的问题的。

访问量最高并不意味着不正常。访问量=抽样访问量/抽样率。应该比较同一时间段内的 访问量vs首页PV 来看预装载的图片的访问量是否超常。同样的应该把12套样式的对应图片的访问量累计起来和访问量的比例。或许应该分析top1000?

拿到200:304之后,应该比较,那些的200比例异常,也就是浏览器难以cache。

随机访问,看来看去都是背景皮肤吃了最大的流量。但是分散到诸多的背景上之后都上不了top100,无法获得它吃掉了多少流量的数据。

不去掉etag,光延长expires不见得有用。

设置样式能否延迟等待样式需要的图片预装载后再执行呢?如果预装载没成功的时候设置了样式,除了增加流量之外有什么作用?或许设置样式的时候不预装载还好一点呢?

很多jpg背景也未免做的太精细了,压小一半下去是要损失一些细节,可是有人几个人会注意到呢,更不要说用户其实根本没有原图可以比较。有时候仔细一看,压缩后比原图片还多出来一些细节呢,本来平滑过渡的地方都呈现了漂亮的边缘效应,原图看不见的气泡都凸显出来了。

问题是要cp去压缩的话,对他自己有什么好处吗?他不去压缩的话有什么坏处吗?

鼓励小背景?还是打击大背景?鼓励jpg背景,还是限制gif背景(gif还有个一直大量消耗cpu的问题)?

设定上限的结果会不会是大家都按照上限来制作背景?延伸背景是否应该设定高度限制?gif是否设定了帧数限制?jpg能否有个细节丰富程度的限制? 

或者上传的时候应该自动柔化和再压缩? 

剧增了那么多的流量,到底让谁给吃掉了呢?会不会别的项目吃掉了很多流量呢?cdn服务商能否提供分目录的访问次数,哪怕降低抽样率呢?
posted on 2007-03-29 00:41 emu 阅读(8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