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 in blog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71 随笔 :: 103 文章 :: 1052 评论 :: 2 Trackbacks
刚才在google上搜索这两个词:emu blogjava

结果出来了,页面最顶上显示的是:

约有864项符合emu blogjava的查询结果,以下是第1-10项。 (搜索用时 0.11 秒)

... ...

结果页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点两下下一页,突然显示:

约有10,500项符合emu blogjava的查询结果,以下是第1-10项。 (搜索用时 0.06 秒)

... ...
结果页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才一瞬间,多了这么多结果?

再搜 : emu 走向而立之年

约有275项符合emu 走向而立之年的查询结果,以下是第1-10项。 (搜索用时 0.05 秒) 
... ...
结果页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再点一下下一页,突然变成

约有389项符合emu 走向而立之年的查询结果,以下是第11-13项。 (搜索用时 0.22 秒)
... ...
结果页码: 
上一页

1

2

我晕,这么给面子阿?

再试试: stone blogjava

约有187项符合stone blogjava的查询结果,以下是第1-10项。 (搜索用时 0.76 秒)
... ...
结果页码: 

1

2

3

4

5

6

下一页

翻到下一页,不出所料,又变了:

约有105项符合stone blogjava的查询结果,以下是第11-20项。 (搜索用时 0.31 秒) 
... ...
结果页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再往下翻一页,又变了:

约有186项符合stone blogjava的查询结果,以下是第21-30项。 (搜索用时 0.36 秒) 

来回翻,结果条目基本上每次都变,结果页数变了几次之后慢慢稳定下来了,就4页。一开始多显示出来的5、6页是根本就不能显示的页码。大名鼎鼎的Google,居然也有这么大的Bug!?

大家也可以用其它搜索结果不太多的关键字试试。我设置的使用偏好是每页显示10个结果。
posted on 2006-03-01 23:11 emu 阅读(1406) 评论(1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Google搜索结果页面的bug 2006-03-02 00:43 windknight
我试了一下,没有碰到你这个问题
不顾发现在你“约有105项符合”之前是有“个性化结果”几个字的,不知是否跟这个有关.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oogle搜索结果页面的bug 2006-03-02 00:57 emu
如果你把试用偏好设为每页显示10个结果的话,至少页码的错误是肯定能重现的。看看第一页有多少个页码,翻到第二页的事后显示几个页码呢?在第一页点击最后一个页码实际又跳到第几页呢?
我刚刚又重新搜了下“ emu 走向而立之年”,第一页仍显示8个页码,翻到第二页就变成7个了。
搜索结果条目数的bug在反复搜索后google有可能自身会纠正错误结果,换个关键字应该可以重现的。比如换这里某偏帖子的主题或者帖子中的一句话。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oogle搜索结果页面的bug 2006-03-02 09:35 ljldddd
这是别人静态缓存造成的。
实际上对用户没有多少影响,我也经常遇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oogle搜索结果页面的bug 2006-03-02 09:44 jhe
试了一下,没有发现这个情况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oogle搜索结果页面的bug 2006-03-02 13:25 emu
呵呵,有bug就是有bug,解释说静态缓存或者是多个服务器数据不同步造成的,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如果能够解释说这是由于internet上面真实指向相应信息的链接数目正在动态的变化(哇!巨强的实时性!),那是能接受的,可是第一个尝试中前后的条目数相差了12倍之多,不管怎么解释都是不合理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oogle搜索结果页面的bug 2006-03-31 23:36 jackei
向有着强烈的 bug 寻求意识的 emu 致敬,你是俺们测试工程师学习的好榜样 ^_^

Google search 的这个问题也发现过——其实如果结果有多页,点了中间的几页后最后的几页消失似乎是常有的事情。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oogle搜索结果页面的bug 2006-05-06 13:28 陈朋奕.
我也发现有这样的问题,同时baidu也有这样的bug。但后面的结果页消失是正常的,这估计在Google的系统内部有定义,可能不算bug吧?
不过比较少出现,但在baidu上搜索关键字的时候每天的搜索到的笔数都不一样。
而且这个跳幅也是相当大的,隔一天的结果数居然差10倍,里面的原因不了解,emu兄如果知道的话,希望来留言告知。

btw:
问个无聊问题,自己一直不是很理解搜索引擎之间如何对自己的数据保密,譬如baidu的服务器是否允许Google和Yahoo的robot spider去检索资料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oogle搜索结果页面的bug 2006-05-08 17:29 emu
我的理解是,如果一个bug不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甚至不被用户注意到,那么并不是一定要修复的,如果一个bug的修复代价太高(比如实时同步上万台服务器的数据)而不修复的代价很小(只有emu之流跳出来抱怨两句),那么也是不值得修复的。
其实我们在做系统的时候有时不得不做这样的妥协。

搜索引擎之间的数据似乎是不保密的吧:
http://www.google.com/search?num=100&hl=zh-CN&newwindow=1&q=%E7%99%BE%E5%BA%A6%E7%9F%A5%E9%81%93&btnG=%E6%90%9C%E7%B4%A2&lr=

http://www.baidu.com/s?ie=gb2312&bs=google&sr=&z=&cl=3&f=8&wd=Google+%D7%CA%D1%B6+%D6%D0%B9%FA%B0%E6&ct=0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oogle搜索结果页面的bug 2006-05-11 23:50 陈朋奕
也许你误解我的意思了
我的问题是baidu是否会将Google的搜索结果(也就是所谓的Google的核心竞争力,那些服务器Farm里面的数据)搜索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oogle搜索结果页面的bug 2006-11-23 00:00 gaoshan
我觉得这是google的搜索方式,还有数据存储方式决定的吧?
google就是宣称他们是并行搜索很多的数据包服务器,然后再综合搜索出的’碎片‘给你完整的答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oogle搜索结果页面的bug 2007-01-05 10:48 hobo
这个在google叫google dancing,术语叫结果抖动。就是每次请求的结果并不是一定保持一致的。尤其是总结果数,是一个估计值。当你访问到比较靠后的时候,某一次分步计算获得的结果满足条件的数目才会变成确数。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