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 in blog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71 随笔 :: 103 文章 :: 1052 评论 :: 2 Trackbacks
两年前,所在的公司撤销了深圳开发部,恰逢有个出国的机会,就告别了深圳的朋友们,离开了这个城市。两年来,不管是在国外还是在内地,都感觉到一种格格不入。原来在深圳的那两年时间里面,自己被这个城市同化的如此利害,内心里已经把自己当成一个深圳人了。

终于抓到了一个机会,回到我的深圳了。一切都那么收悉而陌生,城市的每个角落似乎都有过去的回忆,和回忆里面又似乎有些说不出的不同。梅林一村还是那么漂亮,只是车多了很多;水库仍可以上去耍,不过晚上9点半就要清场;地铁在离开的时候还在开挖,现在已经通车了,美国村似乎仍象以前一样繁华,只是旧天堂门口多了一只看门猫;当年和iris一起租的房子现在住的是几个小伙子,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家具家电都还是我们当年用的那一套……

回来一周多,见了两个网友,久违2年的evens,和久仰了2年的jk10000,大家的生活好像还是象从前那么……那么“深圳”。
posted on 2005-09-16 13:43 emu 阅读(908)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emu 回到深圳 2005-09-20 16:57 Apple
一个城市影响于一个人是骨子里的.真希望哪天我能骄傲的说我是XX人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mu 回到深圳 2006-02-01 15:05 Mockey
深圳,也算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来这里也快两年了,但感觉它离我还是那么遥远,也许这里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工作地方而已。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