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人生

java (Java EE)&Linux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 Posts :: 2 Stories :: 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好久都沒有來這裡看一下了,由於這兩個月要忙一個流程,公司在英國開一個銷售公司,要准備程序給他們用,本來現在的流程運作基本上可以,但是現在的程序能拿到英國用?
  由於是一個銷售的公司,有了銷售、采購、倉庫就差不多了。這些程序我們都有,但是為了那邊的程序、流程能順暢的運行,任務還有好多,到8月15任務就要完成,也差不多了,呵,看了下現在的情況,還基本上可以,不過還有程序沒有組合起來。
  從這兩個月的任務中,我感覺到程序的開發要做到重用、擴展,並不是很容易的事。
首先從數據層來說,不同的地方有可能使用不同的數據表,在java中開發到是比較容易處理,但是如果是用C/S的delphi開發的大部分都是直接使用sql的,很難實現這一點
也許你會說,為什麼不使用同一個數據表?情況很多,我們公司是這樣的,賣了一套ERP(不完整版本),自己開發了其余部分,這兩個程序
要同時運行,只有我們新開發的程序要使用不同表的情況。同樣我們的合作公司,有可能有他自己的系統,如果能做到不依賴於基表
就更容易重用,數據共享.
接下來就是:業務功能的重用.
像倉庫的進貨、出貨,可用於PO,SO,生產等,都是一樣的意義。為了能使不同地方的業務功能能重用,我們使用SOA的思想
利用WebServices、ESB的技術來實現,業務的服務化.
再就是:擴展
不同的地方有可能需求有不同,這是很合乎情理的,如現在英國要看到我們貨物在途量,本來倉庫沒有這個功能的.
我想要做到軟件的可維護、可重用不是簡單的知道使用語言,這個直接輿個人的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其他開發軟件,就是開發人員處理這個,等於生活的中的煮飯一樣,有的人很輕松就完成,有的人就弄的一團糟
多鍛煉積累經驗也是重要,最後提醒自己,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馬虎,要仔細考慮。同時希望8.15能完成任務

 

posted on 2006-08-01 20:11 jinmy liao 阅读(4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EE(JM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